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宁夏

乌海市推行交通事故处理与理赔“警保联动”新模式

时间:2018-09-0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8051 次
0

     在交通高峰时段,这样的场景并不鲜见,两辆车发生剐蹭,车主各执一词,争论不下,车后则是拥堵的车流……如今,这样的现象有望得到缓解了。824日,市交警支队与人保财险乌海分公司签署了“加强警保合作提升交通事故理赔服务”合作项目框架协议,推行交通事故处理与理赔“警保联动”新模式,推动交通事故处理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警保联动”机制,形成不涉及人伤交通事故的“互碰自赔”及“互碰快赔”模式,积极推动保险公司理赔员共同上路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到达事故现场,借助“交管12123”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系统,快速处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形成“编组出警”“远程定责”“线上理赔”为一体的警保联动新型勤务模式,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服务。

 

      在推出“道路交通事故医疗费用快速支付”服务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人伤快赔付”服务,在提前支付部分医疗费用基础上,为伤者提供免费的“伤残自评”服务,并对已评定的伤残项目,提前支付伤残赔偿金,进一步缓解当事人双方的赔偿纠纷。

 

     推进建立保险行业人民调解组织,通过互联网或电话沟通邀请保险公司人伤跟踪、调解岗人员作为一方调解人直接参与疑难、伤人等以上交通事故调解活动,实现在线协商、在线理赔“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高效化解矛盾问题。

 

     建立信息会商研判机制,定期对事故有关数据信息进行比对,共享保险车辆、驾驶人员档案信息,提供交通事故受损车辆痕迹鉴定技术支持,强力打击保险欺诈违法行为。

 

推出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实现重大安保道路空中巡查,重大交通事故伤者快速救援、转运。


责编:陈莉   孙志瑞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