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广东

铜川市:王家河派出所暴雨中救助两名流浪乞讨者

时间:2018-08-28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8335 次
0

    中国城乡新闻网山西讯 通讯员   周春辉  821日晚上11时许,陕西省铜川市王益王家河地区突降暴雨,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公安分局王家河派出所民警在防汛巡逻中,发现父子流浪人员两名在高速桥下休息,及时救助,脱离危险区域。




两位民警救助现场(图)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公安分局王家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走到王家河老矿部高速桥墩下,看到有一床被子露着一个脑袋,走到了桥墩下,被子下躺着的人突然坐了起来,借着手电的余光,用迷离的眼神看着民警。民警注意到,这个男子大概有50多岁的样子,凌乱的头发像个毡帽一样扣在头顶,消瘦的脸上贴着络腮胡须,眼神呆滞而无助,现在夏季还穿着冬天的棉衣。在他的四周围着几个装化肥用的塑料编织袋,袋子里面鼓鼓囊囊的。

 

    男子站起来,个子大概有1.7米的样子,民警问“你是干什么的?晚上怎么睡在这里?”该男子支支吾吾说了一大堆话,民警一句话也没有听清楚。原来,该男子操南方口音,不会说普通话,还不停地用手比划着,民警听不懂他说什么。就在这时,地上的被子又动了起来,从里面钻出一个约20多岁的小伙子,身体消瘦而单薄,穿着牛仔衣裤,一句话不说,谁也不看,只是坐起来发愣。50多岁的男子不时地给他拉着被角,怕他受凉。两人长得很像,初步判断这是一对父子。

 

    民警耐心地询问了近一个小时,也弄不清两名男子要表达的话语,也没能拿有效证件。民警联系了铜川市救助中心,希望救助中心能够提供帮助。

 

    由于暴雨的恶劣天气,铜川市救助中心又位于几十公里外的铜川新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还正在外面做救助工作,一时没有办法来到老区的王家河地区。在这样的情况下,派出所的民警用警车准备将他们两个人送到救助站去。民警给两个人说明了情况后,50多岁的男子死活不上车,竟然还挥舞起拳头,准备要和民警打架。民警只能安抚他的情绪,用警车送他们去救助站的想法彻底破灭了。

 

    到了凌晨2点多,暴雨小了些,民警看着两男子只有一个薄被子,把塑料布铺在地上,民警联系了街道办值班人员,去民政所领来了两床新被子给了他们。又考虑到两人所处的位置在高速出口上有安全隐患,就劝说两名流浪人员转移到马路对面高架桥下的干燥安全的地方,等待救助站人员的到来。


责编:三丰   李静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