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甘肃

文化惠民设施成八桂大地城乡新地标

时间:2018-08-25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9439 次
0




2018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八桂大地一批城市重点文化项目和基层文化惠民设施投入使用、推进建设,一个又一个新“文化地标”展现出新时代壮乡新形象、新作为、新风采。


523日,广西民族剧院开工奠基仪式在南宁市江南区滨江公园亭子街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完成后将成为南宁市的地标,也将结束广西没有民族剧院的历史。据介绍,广西民族剧院项目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包含新建一座1000个座位的甲等中型专业剧场和800平方米的非遗交流体验厅,还设有广西戏剧展厅、戏曲教育中心等,为人民群众提供相关地方剧种非遗课堂和戏剧培训,集地方剧种保护、传承和交流功能于一体。


“彩调剧《刘三姐》、桂剧《打棍出箱》、壮剧《冯子材》等,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广西文艺工作者创作了很多经典剧目。”广西戏剧院党委书记陈国禄说,这些优秀作品因为没有固定的专业演出剧场和传承保护场所,无法开展常态化演出活动和艺术普及工作,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广西民族剧院建成后将有助于改变这种状况。


201712月,总投资约40亿元的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内部包括拥有1800个座位的歌剧厅、1200个座位的音乐厅、600个座位的多功能厅,以及动漫展示、艺术交流、文化展示、图书阅览、电影院、小剧场等功能设施。“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有机结合起来,具有很强的现代感、艺术感。”南宁网民“半莲小岭”认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让壮乡人民提升了文化自信。特别是在夜晚,别致的建筑倒影、迷人的灯光夜景非常美丽,是南宁在新时代的一张文化名片!”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的惠民服务细致入微。“我们将通过高雅艺术普及活动的常态化、亲民化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市民的艺术修养,把高雅艺术带到南宁市民家门口。”作为经营管理者,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将秉承“高贵不贵 文化惠民”的经营理念,全年平均票价不超过200元,同时举办多种形式的公益系列演出,部分惠民演出仅20元,可以吸引更多市民走进高雅艺术殿堂。


“在城市新建一批重点文化设施的同时,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也同步推进,并在完善功能、提升效能方面加强管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介绍,广西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让全区各族人民通过庆祝活动看到新气象、感到新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2016年以来,得益于中央和自治区财政投入,广西安排一批公益性、民生性、基础性惠民项目建设,总投资2000多亿元,惠及全区14个设区市和111个县(市、区),其中包括新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广西新媒体中心、广西民族剧院、广西群众艺术馆新馆和广西博物馆扩建工程等重点文化设施项目,以及基层文化馆站、村级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惠民设施项目,总投入超过60亿元。此外,从2018年起,广西全面实施文化兴盛工程等六大工程和乡村振兴3年行动计划,连续3年新建和改扩建一批县乡文化基础设施,每年投入2亿多元丰富基层公共服务资源。


近年来,无论城市还是乡村,持续推进建设的重点文化设施或重要公共文化设施,都成了当地的新地标。”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文化新地标在提升服务功能、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



责编:李慧    杨帆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