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湖南

岳池开通5条城乡公交线路

时间:2018-08-22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7794 次
0

     本报讯 (实习生 张雯 本报记者 周文平)812日上午9时,岳池县白庙镇郑家村村民杨容平正准备搭乘公交车去往县城。“以前去岳池县城坐班线客车,经常要等很久。现在开通了公交车,定点发车,我们可以踩着点来。”杨容平说。

 

     杨容平所说的公交车,是今年2月开通的从白庙镇到岳池县城的城乡公交车。据岳池县交通局副局长熊能介绍,为了方便群众出行,2016年以来,岳池银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开通了岳池—白庙镇、岳池—翠湖、岳池—乔家镇、岳池—万寿乡、岳池—杜家5条城乡公交线路,涉及8个乡镇85个行政村,惠及沿线8万群众。“明年6月,该公司还将开通岳池县城到石垭镇的城乡公交线路。”

 

     城乡融合发展,交通先行。公交车是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发展关系着每一位百姓的生活。近年来,岳池县大力推行普惠公共交通,把购置节能环保公交车、开通新公交线路以及建设智慧公交列为每年的重点民生项目,在全市率先推进城乡公交车试点工作。目前,该县城乡公交车实行每人单次0.5元至2元的票价,70周岁以上老年人乘车刷卡免费。

 

     城乡公交线路的开通,给沿线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白庙镇村民汪国俊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他从白庙坐班车到岳池县城一趟要3元,现在只需要2元,如果办了公交卡,则只需要1.5元。

 

     岳池县多条城乡公交车线路的开通,拉近了城乡的距离,扩大了农村居民的活动范围,让农村居民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现在,去县城逛街、办事、会朋友都可以乘坐公交车,方便、舒适、安全还省钱。”采访中,不少前来搭乘公交车的村民对记者如是说,他们还希望城乡公交车的车次增多一些,并增设一些站点,更好地满足村民出行需求。

 

     对此,熊能表示,岳池县将优先发展城乡公交、新建火车站公交综合枢纽公交场站,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同时,继续完善智慧公交建设,提升公共交通一体化水平,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


责编: 陈丹    杨莉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