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湖南

灵武一废品收购公司负责人被捕

时间:2018-08-2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6532 次
0

非法回收处置废旧机油塑料桶致环境污染

灵武一废品收购公司负责人被捕

 

    据中国环境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检察院获悉,许某某因粉碎废旧塑料制品污染环境,被该院批准逮捕。


     据介绍,2002年以来,许某某一直从事废品收购,并于2010年注册公司专门收购废旧品。2017年11月,许某某将公司搬迁至一砖厂附近,但并未将公司注册地址进行变更。


     许某某从事废品收购行业数十年,眼见他人将收购来的废旧塑料制品粉碎后销售可以挣钱,自己心动不已,遂托熟人购买粉碎机两台,开始粉碎塑料制品并销售。


      但是,许某某不仅粉碎普通的塑料制品,还收购大量废旧机油塑料桶。据了解,他将废旧机油塑料桶内的废旧机油倾倒后,再将废旧机油桶清洗、粉碎进行销售,并将清洗废旧机油桶的废水随意倾倒在水沟内,造成水沟内土壤被污染。仅2018年4月中旬,许某某就通过粉碎处置废旧机油塑料桶5吨以上并获利2.3万元。


     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废旧机油塑料桶属于“HW49其他废物”,废旧机油属于“HW08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废物类”。处置危险废物,需要有相应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但是许某某在没有取得该资质的情况下处置危险废物,其行为已经触犯法律。


     接到群众举报后,公安机关现场查获许某某还未来得及处置的废旧机油塑料桶3.5吨,已经倾倒出的废旧机油380公斤,处置被污染土壤360公斤。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灵武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编: 陈莉   王增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