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民生民声

“四进宫”男子电梯内抢劫七旬老人

时间:2018-08-1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986 次
0

 

中国城乡新闻网乌海讯(通讯员  杨利军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公安局海勃湾区公安分局侦查员通过与受害人反复核实被抢经过,认真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深入公共复杂场所开展排摸走访工作,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案,及时为74岁的受害人追回手机。

 

        20186212时许,海勃湾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值班侦查员接乌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派警称:幸福南区有人手机被抢。刑警队侦查员赶到受害人家中。受害人杨某,今年已经74岁,拄着拐杖坐在沙发上喘着粗气,处于醉酒状态,记不清楚犯罪嫌疑人特征。侦查员根据老人反复讲他的手机是在小区地下停车厂被抢。侦查员在楼内电梯监控清楚地看到了犯罪嫌疑人实施抢劫的全过程。

 

       侦查人员从电梯监控看到,犯罪嫌疑人穿一件灰色长褂,从衣着扮看,有可能是外来务工人员。201872日上午9时许,当侦查员在乌海火车站附近小旅店进行摸排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经过,体貌特征与视频监控中发现的男子基本吻合,经确认,这名男子与视频监控中发现的男子是同一人。就在男子进入一家小旅店后,被侦查员们成功抓获。

 

      经审查,现年38岁来自鄂尔多斯杭锦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随父亲来乌海打工多年,好吃懒做又爱上网,有着多次的犯罪记录:2009年因盗窃罪,被乌海市海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05月因诈骗罪,被乌海市海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20129月因盗窃罪被海勃湾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二个月。20156月因盗窃罪,被海勃湾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一个月。

 

     赵某供认抢劫老人经过:2018621120分许,赵某在幸福南区附近装缷货物时,发现一老汉喝醉了,从一家超市摇摇晃晃地走来,边走还边听着上衣口袋里手机播出的歌曲。赵某见状,手又开始痒痒了,正好自已手机坏了,他放下手里的活,一直尾随老人进地下停车场电梯,在电梯内打了老人两拳,将手机抢走后逃离的全部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抢劫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执行逮捕。他将面临的是“五进宫”的犯罪经历。

 

(乌海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赵云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