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经贸参考

陈元、周小川……中国金融界顶级大咖齐聚伊春,详情快戳

时间:2018-08-1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23815 次
0

    811日,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发起单位之一的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北方新金融研究院、伊春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在黑龙江伊春举行。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常务理事会主席陈元致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作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 

       陈元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成立已有十年。十年来,四十人论坛从零开始,从平台起步,汇聚金融业的政、学、商各界精英,定期围绕金融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对重大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形成高质量的成果助力决策咨询,获得领导层的高度关注,同时在业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新型智库道路,这条道路可以概括为“以市场化的方式支持国家决策咨询”。


       陈元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金融开放贯穿中国改革开放的整个历程,推动中国金融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人民币国际化也随之稳步向前推进。201610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SDR,国际储备货币地位获得确认,成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重要的里程碑。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实践表明,对外开放提升了我国金融机构的国际竞争力,提高了我国金融市场的国际影响力,锤炼了我国金融监管的监管能力。




陈元致辞 谢章澍

       陈元称,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宣布,中国将推出多方面扩大开放的政策举措,并强调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的重大开放措施要尽快落地,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这标志着中国金融开放即将开启新的征程,人民币国际化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陈元进一步指出,当前,尽管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国内经济面临多重挑战。但是,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复杂多变,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主线都不会变——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周小川演讲 谢章澍摄


       去年8月,四十人论坛与伊春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举办了首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各界专家围绕开发性金融与“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积极建言,形成了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研讨成果。

       按陈元的提议,本届论坛围绕“金融开放与人民币国际化”这一重要主题展开研讨,并开展包括闭门研讨会、公开论坛和内部培训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环分别致辞。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秘书长王海明,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中国社科院原常务副院长王洛林,北方新金融研究院院长、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等专家学者180多人出席主论坛。




论坛现场 谢章澍摄

责编;三丰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