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内外双循环

安徽省濉溪县房管局倾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时间:2018-08-1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1347 次
0

    

    中国城乡新闻网安徽讯(祝海洋 范为民 通讯员 侯晓莹 范梦怡  “建立高效执行力思维,完善高效执行力体系,才能真正做到高效工作。”8月5日,一场生动精彩的“做最高效中层”主题培训课在徐州金湖纯良酒店会议中心举行,安徽省濉溪县房管局的近30名中层干部听得格外认真。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溪表示,要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将学到的理论和经验用到实际工作中,对自身的角色正确定位,端正态度,真正发挥中层连接上级领导和基层员工的桥梁作用。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要做到会抬头看路,主动出谋划策,主动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





像这样的学习培训只是濉溪县房管局激发活力提高效能,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的一部分。今年以来,濉溪县房管局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作为机关建设的着力点,始终把学习作为提升职工素质、增强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各类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也为房管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强化党建学习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是新时代对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濉溪县房管局开展多形式党风廉政教育,通过组织全局党员开展“廉政教育不止步 防腐拒变在路上”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中层干部到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数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开设“濉溪百姓安居”微信公众号,依托新媒体平台发布“开放式微党课”《远离高危 走向清廉》,召开“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袁奇策作“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辅导报告。



同时该局还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组织在岗复员军人参加“军事日”活动,开展双拥活动,关爱退伍老兵,助力脱贫攻坚 ,“粽叶飘香 情暖物业”,关爱老人、儿童的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党建学习引领,主题活动实践宣传,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激发活力,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党组织凝聚力,全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强化业务学习 提升工作服务水平


房管事业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是关系全县群众安居乐业的工作,优质的服务和扎实的业务水平对于促进房管事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濉溪县房管局立足自身岗位,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



该局坚持按月制定工作要点并公示在醒目位置,明晰工作目标任务,强化落实责任,为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促进业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为在业务上力求“术业有专攻”,还组织局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行政执法培训、《全员执行力与敬业精神》的培训,并参加执法证考试。目前,已有36名职工取得了行政执法证,有效的提升了全局综合执法业务能力。


通过开展房地产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培训、物业分离移交工作推进会、棚改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将学习活动与房改政策法规、棚改工程等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使学习实现新转化,有效提升了机关干部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持久性。



强化文化建设 树优文明机关新形象


机关文化是一个单位精神风貌的综合体现。濉溪县房管局把创建干净整洁、优雅和谐、统一规范、文明有序的办公环境和服务环境作为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善学、务实、守规、创优”的文化理念,在办公楼护栏、墙面等处张贴悬挂“两个维护”、党风廉政建设、扶贫攻坚宣传牌8余块,在办公楼5楼党员活动室制作悬挂宣传牌,在办公桌统一安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座牌,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用文化环境来感染人、熏陶人、教育人。




同时,为打造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生机勃勃的房管队伍,该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团队凝聚 创优争先”拓展训练活动,不仅增强了职工的团体归属感和凝聚力,还营造了轻松快乐的氛围,促进人际关系和谐,提高了机关工作效能。



此外,为提高政治理论知识和提升综合素质,购买了相关书籍,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利用工作之余阅读优秀文化书籍,在全局上下掀起“阅读成常态 书香满机关”的读书风尚。


责编:三丰    孙志瑞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