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经贸参考

让老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一部电影的连锁效应

时间:2018-07-13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5280 次
0


让老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电影《敢问情在何处》


     中国城乡新闻网广西讯(全媒体 记者  潘超平  刘清永  :一部展示大爱情感,以情引动励志,以文化精准扶贫,带领农民致富的壮美画卷:电影《敢问情在何处》媒体见面会,713日在广西平南县举行。正在当地调研的中宣部原办公厅主任薛启亮、原中纪委巡视组正局级巡视专员吴振芬、中组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委书记杨进福等领导,对影片讲述正能故事,以及对岀品与投资方在当地投资5O多亿元打造“文化影视基地,”以文化产业精准扶贫,让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早日过上美好生活的重大举措,给予充分的肯定。

 


     当地一位村民对记者说“没想到在我们这里拍一部电影,给农民带来诸多的连锁利好效应”。

 

    纵横华媒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CEO、知名导演马康华告诉记者“电影《敢问情在何处》,是我们吹响向平南文化影视基地进军的第一声号角。以文化产业精准扶贫,带领农民致富,让当地老百姓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是我们电影人不忘初心伟业,勇于担当的奋斗目标”。

 

  2016 7 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 的通知》提出,到 2020 年,培育 1000 (约占全国建制镇的 5%)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 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全国小城镇建设。


    在国家利好政策背景下,纵横华媒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广西栢玮房地产有限公司、广西中中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不仅联合出品的网络电影《敢问情在何处》,而是紧紧抓住时代机遇,以前瞻性的眼光,超前的胆略,筹集5O亿资金建设平南县文化影视城基地运应而生,赢在未来。

 

平南县位于广西东南部,黄金水道西江上游,内河流属珠江流域西江水系,西江贯县之中部平原,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充满生活气息。201110月,平南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中国牛歌戏之乡”称号,是电影《敢问情在何处》的最佳取景地。为充分发挥自然和人文优势,积极培育当地文化产业的滋长,实现文化繁荣发展,以影视文化冲击,涌现出平南城市名片、文化艺术、休闲观光旅游的专业文化产业集群,形成“一城一故事”魅力中国城的发展格局。


 



作为《敢问情在何处》总导演的马康华,以创新的艺术视觉,大胆偿试由广西本土演员来演绎,以推动广西挖掘新生代,推进新鲜血液演艺之路,影片更深化带动本土观众的感官色彩,同时为百家公益企业打造影视演员公益形象代言联动宣传推广效益。该影片于728日在平南开机,今年底投放播爱奇艺平台首播,二轮全网播出。

 

马康华认为, 当前多数影视城不仅仅是一个是专业从事影视剧拍摄制作、影视剧拍摄景区及相关旅 游资源开发经营等业务,还具有影视拍摄基地、旅游景区、饭店、宾馆、旅游营销、制景装 修等经营单位,以剧带景、以景带剧,与餐饮、购物、休闲等业态一起打造成为一个生态度 假、观光旅游、康复疗养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地。

 

他表示,平南以三维一体的形式打造特色小镇,依托影视拍摄地、影视人物、影视场景等 IP 元 素,结合文化旅游产业、健康产业发展,形成特定效应的(水、陆、空)主题小镇。将影视 文化融入到区域平台文旅+健康发展中,进而带动平南影视文旅产业快速品牌化、城市品牌 化、城市经济化,随着影视+文旅+健康开发的快速推进,平南将成为特色影视+文旅+健康 小镇极具代表性的开发类型,全方位拉动平南地产、住宿、餐饮、购物、娱乐等产业发展, 实现旅游人数增多、就业岗位增多、人均收入增加等多项提升,使之平南成为滨江城市一张亮丽的名片。

 

     据投资方介绍,一期工程项目投资10亿建设平南文化影视基地,首选以江心岛(相思洲)为中心,扩散平南及 周边全域影视+文旅+健康产业,江心岛位置优越-地处西江中心,四面环水,两岸环山,岛 内自然资源丰富、水量充足、植被繁多,水陆贯通,具有独一无二的岛屿特色,打造目前中 国独有的水上+岛屿的影视拍摄、休闲养生、旅游娱乐、商业中心。影视制作预计年拍摄电影 10-20 部,电视剧集 200--300 集,每年递增率:预计 15%左右。 旅游市场:影视文化小镇预计引流游客人次增长 50%60%,每年递增率:预计 15%左右, 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文化发展、健康发展。

 

   “文化产业将成为当地脱贫富民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劲生产力”。对平南县“文化影视基地”“的未来发展前景,马康华胸有成竹,信心满满。

l

责编:三丰   晓宇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