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现代农民

德孝中华周刊“徳孝情中国梦、迎七一庆建党”书画名家走进蠡苑活动在南阳举行

时间:2018-06-2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655 次
0



据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德孝中华周刊》河南南阳讯(南阳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于欢)6月29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德孝中华周刊》主办的“德孝情、中国梦、迎七一、庆建党”书画名家走进蠡苑活动举行,原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著名作家秦俊、南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马蔼玲、南阳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等领导致电对活动表示祝贺。大国良师聂振弢、人民日报市场报网络版《德孝中华周刊》南阳工作组负责人王贵,南阳著名书画家马绍堂、李金平、张亚平、闫玉琛、李宝玉、高彦文、蒋铁浩、孙富东,王国和、苏永杰、赵长根、李天福,吴菲,青年学者李蛟龙飞,仲景文化学者刘海燕,南阳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周黎娟,蠡苑总经理方志军等出席活动。

 

 

 

《德孝中华周刊》南阳工作组负责人王贵致辞

 

王贵在致辞中代表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德孝中华周刊》南阳工作组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书画家老师和各位嘉宾大爱担当传承优秀文化表示崇高敬意。

 

他说,举办这次书画名家走进蠡苑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打造德孝南阳、书香南阳、文化南阳意义重大。

 

王贵在致辞中介绍,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德孝中华周刊》以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挖掘研究德孝文化的精华及现实意义为使命,以增强德孝文化意识,营造德孝文化氛围为宗旨,以弘扬传统文化,启养德孝能量,争做德孝榜样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德孝文化活动,传播德孝文化精髓,培养新时代道德文化理念,深入培养公民爱国感恩、德孝兼备、继承弘扬传统美德等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以德孝为引领的新道德理念,创新实践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商贸企业、社会团体、民间公益组织、大专院校、青年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有序开展“爱国、感恩、德孝、修身”等德孝文化活动,引导公民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积极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德孝中华周刊》坚持“不忘初心、德孝天下、助力新时代中国梦”为宗旨,以“有利于党组织、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有利于民族”为思想核心,以“贴近党组织、贴近基层、贴近民众”为工作原则,以“融合汲取德孝文化理论共享德孝文化精髓”为工作心态,坚定不移为中国经济腾飞助力!为打造德孝南阳、书香南阳、文化南阳助力!

 

 


蠡苑总经理方志军致辞

 

方志军致辞中说,中华民族有五千年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大隐于市的蠡苑有着太多的故事和典故,让蠡苑成为南阳的骄傲成为南阳对外展示的人文名片。

 

 


南阳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黎娟主持本次活动

 

 

 

范蠡扮演者卢云山老师到现场祝贺

 

活动中,书画家老师们笔走龙蛇的挥毫泼墨,创作出三十余幅书画精品赠送蠡苑永久收藏。

 

 

 

书法家捐赠书法并与南阳负责人王贵、主持人周黎娟留影

 

书画家马绍堂、高彦文表示,《德孝中华周刊》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作为书画家,作品被老百姓喜爱也是他们创作的动力。

 

 

 

范蠡扮演者卢云山老师与参加活动的名家合影

 

蠡苑在南阳府衙西侧,与南阳府衙建筑群成为南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范蠡(公元前536年—公元前448年),字少伯,华夏族,春秋时期楚国宛地三户人。春秋末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经济学家和道家学者。曾献策扶助越王勾践复国,后隐去。著《范蠡》二篇,今佚。范蠡为早期道家学者,楚学开拓者之一。被后人尊称为“商圣”,“ 南阳五圣” 之一。虽出身贫贱,但是博学多才,与楚宛令文种相识、相交甚深。因不满当时楚国政治黑暗、非贵族不得入仕而一起投奔越国,辅佐越国勾践。传说他帮助勾践兴越国,灭吴国,一雪会稽之耻。功成名就之后急流勇退,化名姓为鸱夷子皮,遨游于七十二峰之间。后定居于定陶(今山东菏泽市定陶区),期间三次经商成巨富,三散家财,自号陶朱公。世人誉之:“忠以为国;智以保身;商以致富,成名天下。”后代许多生意人皆供奉他的塑像,称之财神。他是范姓始祖范武子的玄孙,并被视为顺阳范氏之先祖。

 

本次活动中,南阳日报、南阳电视台、南阳晚报、南阳晨报、南阳网、网易南阳新闻等媒体均到现场采访报道。

 

 

 

 

责编:鲍群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