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复兴要略

聆听真知灼见 碰撞智慧火花

时间:2018-06-08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542 次
0


相城举办首届社会组织发展论坛暨2018年度相城倡益中心入驻签约仪式


 

         中国城乡新闻网讯:531日,相城区首届社会组织发展论坛暨2018年度相城倡益中心入驻签约仪式成功举办。相城区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社区代表、试点社区项目执行机构代表170余人相聚一堂,一起见证12家社会组织入驻签约相城倡益中心,共同探讨社会组织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机制。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胡跃忠,相城区民政局局长潘永明、副局长汪青年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相城倡益中心主办方代表、运营方代表及122018年度入驻相城倡益中心的社会组织代表,共同启动入驻签约仪式。据悉,这12家成功签约入驻的社会组织将在相城区民政局及倡益中心支持下一起践行公益使命。

 

      据了解,相城区近年来扎实推进“政社互动”、“三社联动”工作,以创建“和谐示范社区”和推动社区“减负增效”为抓手,深化基层民主、强化居民自治,以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扩大社会参与为动力,积极有效地推进了新形势下城乡社区建设发展。

 

      市民政局副局长胡跃忠在致辞中表示,社会组织在社会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相城区首届社会组织发展论坛的开展不仅为社会组织搭建起了一个交流平台,也为社会组织相互之间的链接提供了契机。近几年,苏州市按照十九大提出的“社会治理要达到社会化、专业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要求,提出“建立全科社工、建立信息平台、开展民主协商、打造跨界合作、推广社区服务社会化”五项改革创新,各社会组织要把握良好机遇,逐步提升专业性与竞争力。

 

      社会组织发展与社区治理主题分享环节,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魏晨、南京互助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吴楠、成都锦江区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杜灿灿分别从社区治理视野下的社会组织发展模式、参与式社区规划与社区治理、社区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区治理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介绍,让与会人员对社会组织的发展模式、参与式社区规划的角度、社区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都有了更深的理解。

 

      据介绍,去年,相城区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工作被列入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在全区社会服务社会化工作深入推进过程中,各试点社区执行机构积极探索社区服务新模式,并已形成初步成果。活动中,乐助社工事务所、蝴蝶妈妈社工事务所等5家社会组织,分别分享了“一领十参”、楼道治理、慈善义仓、社区公益金、志愿者队伍培育等社区治理案例。

 

     除此之外,围绕“十九大背景下社区治理工作创新发展”,相城区民政局副局长汪青年与江苏师范大学民政部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成都市锦江区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正荣公益基金会项目的3位特邀嘉宾展开“圆桌对话”。

 

    汪青年介绍,相城今年还将通过街道打包“一拖三”的方式,在原12个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的基础上,再扩大30个,增至42个试点社区。对此,3位专家围绕项目品牌的建立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现场解答释疑。

 

    交流互动的时间愉悦而短暂,社区治理的实践任重而道远。通过与各位专家老师和公益伙伴的思想碰撞,大家对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的理解更深刻了,强化服务功能、创新服务体制的方向更清晰了。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把握新趋势、树立新理念、创新新模式,高质量推进相城社区治理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相城区民政局 供稿


责编:管理员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