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经贸参考

石榴花开迷迭香 农民脱贫奔小康

时间:2018-06-0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4585 次
0

     据洛阳网讯 石榴,因其花朵美丽,果实营养味美,深受人们喜爱,被列入农历5月的“月花”,称5月为“榴月”。529日上午,“水到渠成共发展”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鲁山县辛集乡八里坡的突尼斯石榴、迷迭香项目种植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河南佳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分3年实施,总面积达8000亩,其中种植突尼斯石榴5000亩,种植迷迭香3000亩,涉及辛集乡辛集村、高村、漫流村、盆郭村、河扒新村、黄村、荆圪垱村、柴庄村、清水营村9个行政村。

 

迷迭香是一种唇形科灌木,在欧洲拥有“海洋之露”、“圣母玛利亚玫瑰”等美誉。古代匈牙利女王曾用迷迭香泡澡,“皇后水”闻名遐迩,罗马人称迷迭香为“神圣之草”。迷迭香一次栽植,可多年采收。其花和叶子是制作空气清新剂、驱蚁剂、抗氧化剂和迷迭香精油等的原材料。



那些与迷迭香套种的突尼斯软籽石榴,大都不及人高,小小的果实已藏匿在碧绿的叶片间,闪着油亮的光,石榴花在满目葱茏中燃起点点火红,和着枝头含苞未放的花蕾一起在风中摇曳,形成一道怡人的风景。

 

 

河南佳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八里坡原本是一片土地贫瘠、杂草丛生的荒山丘陵,他们采取“公司+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科技”的产业化经营模式,采用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机制,组建迷迭香种植合作社,采用“土地反租承包、社员土地入股、合作社与农户合作经营土地”等形式,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促进农民多渠道转移就业。

 

如今八里坡梯田层层,迷迭香成片,石榴树成行,充满着勃勃生机和希望。来自方圆数里10多个村庄的农民,每天准时来园区打工,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家门口就业,月收入均在2000元以上,不少贫困户由此脱贫。

 

 责编:管理员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