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规划与示范

郑州破获特大制售兽用假药案 涉案价值500万元

时间:2018-06-0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7715 次
0



据人民网郑州5月31日电(霍亚平)近日,随着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的到案,一起特大制售兽用假药案被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成功破获,查扣库存涉假兽药近5吨,涉案总价值500万元,涉及全国20余个省市,涉案人员25人,其中14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被刑拘,8人被批捕。

 

2月27日上午10时,东风路分局社区民警申德奎在带领辅警对辖区进行日常安保排查时,发现辖区某美食广场一简易仓库疑似生产伪劣兽药的小作坊。接报后,郑州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局长丁配杰立即责成治安管理服务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对该嫌疑作坊进行突击查处,并当场抓获正在黑作坊内生产伪劣兽药嫌疑人4人,收缴了大量制造假兽药工具、部分假兽药以及制作假兽药的原材料。

 

“我们打开仓库门之后,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面而来,现场一片狼藉,看到仓库里满满的全是兽药,而且特别乱。地上到处是他们还没有装上药粉的包装袋,成品药品小山般堆积在货架上,药粉遍地都是。”现场参与抓捕的东风路分局民警宋志军描述。

 

在河南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指导督办下,专案组通过历时2个多月的全力攻坚,先后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等20余名涉案人员悉数抓捕到案,并全面查明了其制售兽用假药的犯罪事实:该伪劣兽药黑作坊采用制销送“一条龙”方式,自产自销假冒伪劣兽药,例如:标注含量为80%的营养成分,可能实际含量只有10%,其他则用营养粉之类的勾兑填充;原来也许只需要服用一片药剂就能解决的,现在则需要服用三至四片才有效;将自己生产的假冒伪劣兽药包装上印刷精美的包装袋和商标。民警现场查获的该公司仅用于假冒伪劣兽药的商标和包装袋,就价值20多万。

 

刘某成立的所谓某某动物药业有限公司,通过招聘网站大量招聘销售员,专门聘请“专家”给销售员教授话务技术。销售员以电话销售的方式,一对一与养殖户联系,建立微信群,用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招徕养殖户,直接对养殖户进行销售。借助隐秘的“点对点”销售手段,该假兽药公司疯狂作案,销售假冒伪劣兽药数百万。

 

该公司销售的兽药不仅价格低于市场价,而且可以货到付款,不满意随时退货退款,吸引了不少养殖户。该“公司”以货到付款的方式通过物流公司将伪劣兽药发往全国多个省市,客户在收到兽药后付款给物流公司,再由物流公司将货款返还该网销分部,民警仅在某物流公司一次就查获待收货款60余万元,并将货物全部追回。

 

目前,专案组正在深入追查假冒伪劣兽药的去向,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及时予以追缴。

 

 

 

责编:长弓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