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政策解读

安徽36岁男子病逝后义捐器官,大爱跨越皖浙

时间:2018-05-13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421 次
0

“您儿子的善行义举感动了我们天台县人民,我们一定会关爱和教育好您的孙子,让好人有好报。 ”5月8日,在涡阳县龙山镇段圩村,浙江省天台县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局局长吴极明,拉着段性桃的母亲张景侠的手说。

 

今年36岁的段性桃在天台县打工10余年,独自一人抚养幼子。 6年前,段性桃的母亲和弟弟也来到天台,老少4人一同租住在赤城街道坑边村。手头虽不宽裕,但一家人生活幸福。5月2日晚,段性桃突发脑溢血送往医院,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已回天乏术。 5月3日中午,段性桃被宣布脑死亡。这对段性桃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哥哥的遗愿,我想帮助他完成。 ”在悲伤笼罩全家时,弟弟段云雷想起哥哥生前经常对朋友说的话:如果以后我走了,能用的器官要全部捐献出去。母亲知道后,起初不同意捐出儿子的器官,但想到儿子年轻的生命能在另一个身体里延续,最终还是同意了。段云雷联系到天台县红十字会,表达了捐献意愿。 5月5日上午,在浙江省红十字会协调员和天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段性桃的家人签署了器官捐赠同意书。当天中午12点半,段性桃被推入手术室,经过近5个小时的手术,成功摘取1个肝脏、2个肾脏以及1对眼角膜。 “这些器官能挽救3位重症患者的生命,使2位失明人士重见光明。 ”浙江省红十字会协调员说。

 

据天台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庞军华介绍,手术结束后,该县有关负责人驱车千里来到了段性桃的家乡涡阳县,对其进行吊唁,并将1万元慰问金交到张景侠手中。目前,段性桃捐出的器官已经让5个生命重获新生,他本人也是天台县今年首例器官捐献者。天台县红十字会在了解到段性桃家庭困难后,在全县组织了募捐活动。 “段性桃的儿子段浩林12岁,在天台上学,不能因为他父亲的离去导致失学。 ”庞军华说。

 

“段性桃不仅是涡阳人,也是我们天台人,他的善行义举感动浙江,感动天台。 ”天台县相关负责人说,该县有关部门会照顾好段性桃的儿子,让全社会都来关爱段浩林。

 

“段性桃无偿捐献器官,让大爱得以传递,我们要大力宣传和弘扬他的无私奉献精神,让社会涌现出更多的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段性桃’。 ”涡阳县委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鲍勃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