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江苏

中招志愿如何填报?南京九中校长讲座受热捧

时间:2018-05-13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6799 次
0

5月12日下午,南京市第九中学举办了大型中考招生咨询会。著名中招咨询专家、九中校长张恒柱给家长做了《平行志愿背景下的不同区域、不同分数段考生应对策略》 的公益讲座,就今年中招新政进行解析,帮助很多家长理清了思路。

 

九中校长公益讲座受热捧

 

下午2点,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市第九中学,大礼堂里已经座无虚席,连走道上都坐满了家长。

 

“我的孩子在金陵中学岱山分校上学,A志愿想报金陵中学,B志愿想填九中。”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一次实行平行志愿,想更多地了解一些情况,“因为孩子成绩还不错,如果上九中,也想上最好的英才班,所以我也进了九中的家长群,跟校长之前也有沟通。”现场,很多家长都是奔着中招咨询专家、九中校长张恒柱的讲座来的。牛先生说,“我家孩子在南外,首选当然还是上南外,今天主要就是来听讲座的。”吴女士则坦言,自己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去一些学校参加中招咨询会了,“我有个朋友就是因为没有给孩子填好志愿,吃了大亏,所以我想给孩子把好志愿关。”

 

今年,南京中招政策发生重要变化,首度实行平行志愿。那么究竟该如何填报才能避免误入“雷区”?讲座中,张恒柱校长提出家长一定要有“三个意识”:一是有目标意识,所定目标要切合实际。本届中考生在限制择校的大背景下进入初中,各校生源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而从前期家长反馈的情况来看,家长盲目追高的情况非常突出,所以家长一定要对所在初中生源和自身情况有充分了解,不要仅仅根据往年情况盲目制定目标;二是有选班意识,“大门”“小门”要兼顾。不仅要进学校“大门”,还要考虑进班级“小门”。

 

随着见分填志愿的实行,生源日渐扁平化,高中生面临的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剧。如果孩子在一个颇具竞争力的班级学习,能够更好地激发潜能;三是有理性意识,不同类型的孩子适合不同类型的学校。城市的学生视野宽、兴趣广、情商高、个性化要求高,但是怕吃苦。只有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高中类型,才能更好地助力学习,过好高中生活。

 

强调“合适目标”的重要性

 

讲座中,张恒柱校长还就如何看待2018年各区一模数据提出了一些参考意见。他表示,因为择校等情况影响,今年玄武、鼓楼、秦淮的毕业生人数将减少,其他区则会相应增加,这意味着今年的一模成绩不能参考去年的数值。

 

一个小时的讲座让很多家长感慨收获颇丰,“之前参加了一些中招会,越听越糊涂,今天终于理清了。”

 

讲座结束后,张恒柱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再次强调了“合适目标”的重要性,“一定要根据模考成绩,给孩子定一个合适的目标,如果目标过高,在进入高中以后,孩子会有一定的失败心理,需要很长的调试时期,会影响高中学习。合理的目标不仅可以帮助孩子完成考前冲刺,也能平稳过渡到高中生活。”张恒柱还建议,“因为实行平行志愿,生源扁平化,几乎可以把水分空间压缩完,所以志愿填报中“保一保”也很重要,一定保证万无一失。因为如果今年再滑档,那几乎就只能选择跟分数落差很大的学校了。”

 

 

 

责编:鲍勃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