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内外双循环

全面小康,城乡同步行稳致远

时间:2018-04-28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807 次
0

八桂纵横

 

 

    据《当代生活报》报道,近日,《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7》发布。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榜单中,广西4个城市上榜:南宁市(82名)、防城港市(96名)、柳州市(98名)、北海市(100名)。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榜单中,广西东兴市(82名)上榜。

 

    在地级市和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排名榜单中,广西有5个城市进入百强,既令人振奋,也催人思考。从5个城市的榜单排名来看,在百强中排位并不靠前。而全区还有许多城市,与全面小康更是距离不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市是“火车头”,是广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引擎,必须转变发展方式、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让城市这个“引擎”的作用真正凸显出来。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已越来越近,必须抓好城市这个“火车头”,把握发展规律,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挥这一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小康治理指数”等方面,科学谋划城市“成长坐标”,补短板、消瓶颈,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集聚力和辐射力,让小康城市的“引擎”活力在全区每一座城市迸发。

 

    乡村振兴是广西全面同步实现小康的另一条“腿”。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是广西改革发展的主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着力增强城乡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则是广西改革发展的“牛鼻子”、突破口。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将会更有“速度”,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将会更有“颜值”,一个都不能少的全面小康将会更有“温度”。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发展“短板”,靠的是意志力,拼的是执行力,需要的是落实落实再落实。精准脱贫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必须咬定目标、攻坚突破;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必须精心谋划、扬优成势;生态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长久依托,必须尊重自然、和谐共生;基层基础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必须紧抓不松、常抓不懈。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把握目标取向,深化细化落实方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挂图作战,为城乡同步走向小康全线铺通道路。

 

    全面小康路上,城乡同步、行稳致远,是大势所趋、发展之要,更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只要我们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强农业、富农村、惠农民,实现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工业和农业、城市和乡村良性互动,在八桂大地奏响新时代城乡共赢、同步发展新乐章,构建现代城市与现代农村和谐相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新型城乡形态,使城市更像城市,农村更像农村,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就能使全区城乡居民同步过上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让富民兴桂真正成为一种可以触摸的现实。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编:林夕    晓宇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