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振兴要闻

自治区领导督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时间:2018-04-05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933 次
0

连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张超超、马顺清、纪峥、盛荣华、赵永清分赴我区各地,督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4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到中卫市督办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张超超一行听取了中卫市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对中卫市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张超超要求,中卫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的要求,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事,齐心协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切实增强责任感,投入更大精力、拿出过硬措施,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预防为先、注重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减少各类问题发生,从体制、机制、人员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提高各类矛盾问题的预测预判预防能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4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马顺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石嘴山市,调研督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马顺清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水平和能力,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矛盾解决好、处理好。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依法依规履职,把国家的法律、政策和规定向群众解释清楚,引导群众依靠法律、相信法律、遵从法律,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4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纪峥到银川市西夏区,调研督办解决宁夏荣盛铁合金集团有限公司拖欠职工工资、医保、养老保险,西城府邸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不到位,镇北堡镇炮营农场解除土地承包合同等问题。纪峥指出,集中开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活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有关部门和银川市、西夏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结果。要深入分析研判群众反映问题的原因,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搞清楚,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区、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明确时间表和进度表,逐个问题盯着解决。要围绕“事要解决”的目标,综合运用经济、法律等办法,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4月2日至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荣华赴同心县,现场督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田老庄乡梁家川村的地头上,盛荣华与村民代表席地而坐,倾听村民呼声、了解村民诉求。在豫海镇兴隆村村委会,盛荣华与村民代表围坐一桌,问困难、问想法、问需求。在同心县人社局,盛荣华与原太阳山煤矿职工面对面交流沟通,与相关部门一道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盛荣华要求,要明确责任人、把握时间点、加快进度表,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对于合理合法诉求,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妥善解决;对于不合理诉求,要及时向群众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对于有实际困难的群众,要给予必要的关怀帮助,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3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到永宁县,实地调研督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赵永清要求,要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形成信访工作大格局,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下大力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各级干部要以过硬的作风、过细的工作,主动下访群众,把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在基层。要认真研究探索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规律,全面提高依法治理水平。要聚焦主要问题,倒查分析原因,加强源头治理,提高源头治访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责任制为抓手,夯实责任、夯实基础,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工作力度,维护好群众利益、维护好社会稳定,更好地促进永宁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源:宁夏日报

 

 

 

责编:长弓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