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振兴要闻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问题

时间:2018-04-0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776 次
0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问题

 

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地不走样

 

    3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仍然不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现象时有发生。

 

    今年是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尤其在查处“四风”问题上寸步不让,严肃处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开州区厚坝镇食药监办主任万小红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中弄虚作假,为应付上级检查,在帮扶对象石龙村群众涂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凭自己主观臆想填写扶贫档案,并擅自代涂某签名并按下指印,导致扶贫档案内容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重庆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其中有3起涉及扶贫领域。

 

    据介绍,重庆市纪委监委专门成立第八纪检监察室开展民生领域监督工作,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大数据平台,精准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在市委开展的扶贫领域专项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地方为了在脱贫攻坚中抢头彩,搞数字脱贫、纸上脱贫等问题。

 

    “对脱贫攻坚工作中数字脱贫、盲目决策、虚假‘摘帽’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重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南省文昌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吉林省白城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最近,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密集通报查处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问题,形成强大震慑,确保精准扶贫政策在基层落地不走样。

 

    记者注意到,除了严肃查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克服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上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取得积极效果。

 

    “扶贫工作的迎检资料,从堆起来比人还高,到变成薄薄的一本资料汇编……”这是发生在湖南省临武县舜峰镇的变化。据了解,湖南省出台《关于克服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的规定》,明确建档立卡工作不新增任何报表,降低督查、检查和入户核查询问的频率,减少重复填表等“无用功”。

 

   “以前就是逢年过节慰问下,现在每次走访都要定位签到,动态了解贫困信息、制定脱贫方案……”这是江苏省淮安市推行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后干部作风的转变。据介绍,阳光扶贫监管系统通过采集录入动态信息,全程记录帮扶轨迹,压实了帮扶责任人的担子,使扶贫工作脱虚向实。“干部去没去一看就知道,谁也造不了假。”淮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编:三丰   林夕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