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供采资讯

淮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文明三月”活动

时间:2018-04-02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7123 次
0

   萧伯纳曾说:“节约是一门艺术,它能使人最大限度地享受生活,热爱节约是一切美德的根本”。




淮阳县第一高级中学校园(图)


中国城乡新闻网淮阳讯( 校园记者 梦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小草吐绿,桃花芬芳。淮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文明三月”活动,大力提倡节约,坚决反对浪费。学校领导下达指示,着力消除个别学生将吃不了剩下的馒头和大饼扔进垃圾桶不良恶习,以及乱扔垃圾的现象。


为此学校政教处采取了许多措施,如:在学校的各个地点都安置了垃圾桶,每个地点都有相应的管理人员,以便监督,不文明行为;监督事项有:如有同学将吃不了的馒头和大饼到处乱扔,将吃不了的饭菜等带离餐厅倒进垃圾桶!若发现有以上行为者,给予班主任和级段全校通报批评处理,并且对班主任和学校级段领导进行一定经济处罚。在这种严格的制度下,校园乱扔馒头和饭菜的现象有所遏制包括校园环境变得整洁,同学们的节约意识和爱护校园卫生意识有所提高,不浪费粮食,爱护环境,讲究文明,这是作为一名学生最基本的要求。



淮阳县第一高级中学花香满园


    其中,每个班级各新增设了亮蓝大桶,以便处理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物品,学校公告栏每一周都发布公告向全校师生反馈这一周的检查情况。当然,每个新制度的施行,难免会有一些大大小小的阻力存在,会有一些学生对监察制度不以为然,认为这一点粮食和垃圾不会对校园环境造成影响!


   当我们浪费粮食时,我们是否想过山区正饱受饥饿的孩子吗?因此,节约需从自身做起。世界需要粮食,社会需要节约。




    在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土地和粮食都是非常珍贵的。在这项制度的推行下,消除了绝大部分浪费饭菜的现象,我们的校园恢复了以往的整洁。我们走进餐厅,看到的不再是遍地的浪费现象,就会明白学校领导下达这项指示的意义。


尽享节约之美,感受生命真谛。因此,应坚决杜绝浪费粮食现象的发生。共同携手光盘行动,共同保护校园卫生,才能打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责编: 三丰    晓宇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