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广东

广药联合阿里健康展开过期药品回收 扫码可召唤回收小哥

时间:2018-03-1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7384 次
0

据人民网广州3月19日电(记者 贺林平)广州在全国率先开展并已经坚持15年的过期药品回收,今年又有创新提升。记者日前从过期药回收工程主办方广药白云山获悉,从3月13日到31日,广药白云山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同步开展过期药线下回收换药,同时与阿里健康携手在全国17个重点城市展开家庭过期药品上门回收活动,市民扫码可一键召唤回收小哥。

 

据了解,目前,家庭过期药品已被明确列入《国家危险废物目录》,是重要环境污染源之一;过期药一旦流入不法商贩或不法医疗机构之手,将给社会带来严重后果。

 

广药集团是业内比较早关注防治过期药品污染的企业。早在2004年,广药集团就已设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一直坚持对家庭过期药品的专业化处理。连续开展15年来,每年均投入数千万元;回收过期药品1500多吨,惠及6亿多人次。

 

15年来,过期药回收活动从本地扩展到全国200多个城市,永不过期合作药店从5家增加至6000多家药店和社区医疗机构,从“到店”回收升级到面向定点社区的孤寡老人上门回收,从城市到农村,从线下升级到网上和移动端。“过期药品回收将会长期坚持下去,希望通过不懈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参与环境保护,实现长远化、可持续化发展。”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

 

今年,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再升级,广药白云山联合阿里健康等企业成立全国首个家庭过期药回收联盟。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17个重点城市的市民只需要三步就可完成换药。

 

首先,通过手机淘宝、支付宝等APP扫描药盒上以数字“8”开头的20位药品电子监管码,在跳转出的详情页上找到“过期药回收”入口;其次,进行家庭地址、联系方式等资料填写,一键召唤“菜鸟物流”快递员;最后,快递员免费上门取走过期药,完成回收全流程后,用户还可领取鼓励优惠券。

 

据悉,除了线上回收外,广药白云山今年依旧在线下200多个城市6000多个药店进行药品回收。活动期内无论是否为广药集团生产的药品(针剂类与液体类除外)均可免费回收。

 

记者获悉,药品回收后,将由不同城市里的菜鸟快递员把收集来的过期药密封打包,注明回收点、经手人、回收单位及回收日期等信息后,集中运输至具备资质的弃置废物处理工厂中,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后,投入最高温可达1200余度的热解气化焚烧炉中进行无害化销毁。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责编:长弓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