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民生民声

阿克苏市红桥街道: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加大扶贫领域监管力度

时间:2018-03-1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321 次
0

中国城乡新闻网阿克苏市( 薛树斌 “来领取低保金,在签字后,实际领取的少了450元,我就告他。”得知自己低保金被社区干部侵占时,托喀依社区67岁的孤寡老人布萨热木·萨依木第一时间拨通了“街道纪工委监督举报牌”上的电话。街道纪工委迅速行动,查清社区干部违纪事实,将所侵占的低保金予以及时退回。拿着失而复得的低保金,老人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红桥街道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将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作为整治侵占群众利益的重点,不断优化扶贫领域线索处置模式,持续加大扶贫领域问题查处力度,用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纪律保障。截止目前,已通报批评19人,约谈6人,给予处分3人。

 

拓宽举报渠道。在辖区各社区悬挂“监督举报牌”,同时在人流密集、商场超市入口处等,张贴“清廉阿克苏市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和悬挂举报箱37个。结合机关干部下沉、结对帮扶、“访汇聚”和驻村管寺工作组工作的开展,深入巷道、小区,走访入住每户居民。主动出击,对扶贫项目实施和扶贫资金管理中的各类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截至目前,已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7条,核实取消了10户不符合标准的低收入户。

 

坚决警示曝光。将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召开干部作风建设整顿教育大会为载体,通过警示教育、常态化通报曝光典型案件等形式,持续强化警示震慑,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的目的。同时,开展现场“退赃”会,将追回的12000余元违纪款逐一返还给群众,并现场开展警示教育,34户居民高兴地领回了所侵占的各项补助款。

 

强化红线意识。结合“学转促”专项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严守纪律底线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结合自治区、地区通报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存敬畏。

 

线索销号管理。将焦点定位在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上,重点查找滞留扶贫资金,以及套取骗取、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加强对线索管理,建立问题清单和督办工作台账,进行“销号式”管理,形成倒逼机制,确保不放过一个问题,不漏掉一个线索,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群众满意。

 

“职责范围内的每一笔资金,只要过了你这里,你就负有不可推卸的监督监管责任,绝不能只是当个‘二传手’,否则就是不负责,出了问题就要拿你来问责。”3月7日,在召集下辖7个社区书记、主任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玉龙谈责任、交任务,并与其签订了责任书。

 

 

 

责编:长弓  鲍勃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