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数据新闻

三城联动扎根基层助力全民共舞

时间:2018-03-1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956 次
0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公益培训班暨“金冠园大美九州”广场舞领队集训营,分别在厦门、海口、广州圆满收官。

 

三城联动,同日启动,每站培训时间均为两天,第一天是广场舞理论和技能培训。理论培训以《全国广场舞竞赛规则》为蓝本,培训导师科学系统地讲述了广场舞锻炼指南,并对广场舞的认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广场舞、锻炼的安全性、锻炼的效果评价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广场舞指导老师等多个单元内容开展了深入教学;技能培训,学习的是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2017年12套备选推广套路中的规定动作。第二天以队形编排示范、结业展演和分组考核为主。很多领队表示,这是创新的培训班,学到了其他广场舞培训班从未涉及的内容,对于自己队伍参赛水平的提升帮助非常大。

 

广场舞集健身、音乐、艺术等为一体而广受大众喜爱。去年,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将广场舞列为重点推介运动项目。为进一步推动广场舞运动专业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总局社体中心设立了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并推出了12套广场舞套路。

 

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2017年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甘肃省玉门市、湖北省宜昌市举办全国广场舞大赛分站赛,并于11月份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成功举办了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2017年岁末,又作为主办方举办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公益培训班和广场舞领队集训营。广场舞作为运动项目深受大众喜爱,但大家在习练广场舞时关注点更多在好学、好看、好玩,能锻炼身体,对科学健身性关注不足,还有就是在项目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扰民之忧,场地之争。参加本次广场舞培训的学员,是各地方广场舞的带头人、领头雁,开展广场舞理论和技能的培训,目的就是引领项目规范发展,实现基层科学健身需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体群字〔2017〕193号)精神。

 

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是国家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要把全民健身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坚持科学、文明、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举办“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

 

由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中健城乡健康管理委员会及各地体育部门承办,由共舞体育、多想互动联合运营的有近800人参加的三城联动培训,其实更具承上启下的作用——不局限和拘泥于举办活动,而是开展具有社会视野的培训,势必推动全国广场舞运动向更加规范、文明、科学的方向开展。

 

广场舞正值成长期,培土植根,需要大家的联动。

 

 

 

责编:鲍勃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