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治理与法制

解读“抚宁特色”下的法制现场

时间:2018-03-0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24045 次
0
    

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骊城街道东街社区书记、主任、区人大代表袁国强涉黑、村霸、持枪打击报复举报人员的事情了结未了。了结的部分,是实名举报人员数十次的举报最终等来的是打击报复;未了的部分,是受害人刘静红举报、报案后一直等待处理未果。

 

2006年到2018年,漫长的举报和等待似乎毫无悬念也毫无价值。袁国强依然飞扬跋扈,鱼肉乡民;对举报方(受害方)来说,处理黑恶势力的要求远未达成,这个令人身心俱疲的法律过程遥遥无期,屈辱和愤懑离举报人(受害人)的生活就再近了一步。然而,抚宁区有关部门的做法是让众多举报、受害者三番五次地奔波其间,备受煎熬,在法制社会建设的大背景下,这种做法委实令人不解!

 

一个弱女子经得起多少遍打击?一位举报者有多少十二年可以等待?一桩简单的举报案为何在多年内得不到公正处理?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敷衍举报人其中包藏何种祸心?按照这样的逻辑推定,看似“一派祥和”的抚宁执法场景,有这样的当政者和执法者,将会变得“因不幸而迭加不幸。”

 

此案一开始就出现诸多怪状,2006年起,东街社区居民、党员、居民代表和人大代表陆续举报袁国强的违法事实,仅刘静红一人先后到抚宁县骊城街道办事处举报12次、抚宁县信访局6次、抚宁县人民政府12次、抚宁县委10次、秦皇岛市信访局6次、河北省信访局6次、国家信访局9次、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9次……可以说袁国强经受了“考验”,但为何整个东街社区还有那么多人员举报呢?令人诧异。今天再看到抚宁区有关单位负责人推诿扯皮的嘴脸,我想若非刘静红以“死不瞑目”之心,坚持到底,袁国强黑恶势力的罪恶简直就会在抚宁地盘上随时一笔勾销——要知道,这是习总书记领导下的“法治社会”!

 

我不知道抚宁法制格局后面的潜台词究竟隐藏了何种心思,但我知道执法者不负责就是渎职,严重就是犯罪;我不知道抚宁相关机构对此案持有何种态度,但我很愤懑他们这种食用民碌却无关民生的作死伎俩;我不知道执法者严重失职后有何种心态,但我知道对受害人来说意味着侮辱和绝望;我不知道抚宁某些机关哪里来的勇气阻止此案的程序推进,但我知道罔顾人民安危的当权者(执法者)肯定是败类——这是当权者的无能无为无德,这是民众的悲伤悲催悲惨——这是法制化社会的耻辱,也是普通人的不幸渊源——这是一种犯罪对一种犯罪的袒护,也是一个苦难迭更一个苦难的重复——我很想说,看似一个无关宏旨的推卸和推诿,实则是因平时的一贯贪骄和无能无耻铺垫出来的。

 

在抚宁这个生态系统,草根对恢复正义坚持到底,往往要蒙受更大的不幸和艰难。然而,谁不是基于一种光明的设想,以为正义的结果只在稍稍再坚持一下之中,才开始了更大的不幸呢?如果以无休止拖延和玩弄猫腻来定性自己工作的“理所当然性,”不过是为不正义编造一个理由并制造一种环境。弱者遭遇不幸,忍气吞声,那么损失就小一些,所以就任邪恶恣肆漫延,袖手旁观。

 

刘静红举报袁国强过程中,所受到的磨难非常人可想,但她坚信党和政府会公正处理。她在希望与绝望中撕扯——长达12年的等待,最终以抚宁相关司法机构的无休止的拖延而看似进展,实则是你推我扯的游戏法制。现在,刘静红仍然没有放弃对公正的叩问和期待,希望查处所有制造了本案曲折的那些人包括抚宁、骊城的一些披着制服“人民卫士”,她能够看到希望和公正在“扫黑打恶”的背景下的复位吗?

 

早在2006年,举报人刘静红就被人告知,事情算了,告了也白告,袁国强在区、市有关系……十二年过去了,袁国强依然逍遥法外,横行乡里——东街社区是抚宁城区的中心地带,许多政府机关的所在地,难道为人民服务的机关真的熟视无睹?但袁国强所说的在抚宁各机关有人的消息却一次次得到证实:派出所反复录口供,一次次补材料;相关职能部门同样施展磨拖手法,三番五次要举报人补这添那,这里面有什么秘密吗?这里既隐藏着刘静红12年磨难的原因,也正是刘静红反复跑路的“法治秩序”。但现在,这个“法治秩序”再给他一个“等一等再等一等,”就显得庄严的面目下包藏着龌龊更加明显。

 

现在,袁国强案正在成为一个消解正义、公正、秩序等社会名号和公民基本信念的现场。

 

且看剧目还能演到何时!(记者来信)



来源:人民聚焦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