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经贸参考

贵州万山:别样的年货节

时间:2018-02-0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0280 次
0

      201824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第三届网商年货节暨农商联动电商扶贫推介会(以下简称“年货节”)在盘山花园广场拉开大幕,来自万山的40余家参展商带来了琳琅满目的商品,除万山香柚、竹荪、香菇等农特产外,还有来自全世界的进口产品,年味十足,好不热闹。


    本届年货节的主题是“购年货·忆年味·助脱贫”,旨在打造电商企业互相交流、O2O互动营销平台,为广大居民搭建一个充满浓浓年味的美食盛宴、文化大餐和年货购物场所,加快推进万山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步伐,助力脱贫攻坚。



     置办年货是中国每个家庭春节前的大事,不仅采购的品类多,量也不小,因此全国每个地区都精心办好年货节,为人们提供方便实惠的采购平台,可以说各具特色。本届年货节又有哪些亮点?万山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促进局局长杨杰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一是形式上创新载体,把年货节与文化、医疗、科技三项结合起来,丰富群众的喜闻乐见;二是产品上以体现生态为主,本届年货节组织了很多来自最基层的原生态农产品,在现场就能够体验和购买;三时间上因地制宜,把传统的乡镇赶集日跟年货节结合起来,不限制区域,保证人流量和销售额。


     作为本届年货节参展商之一的铜仁大洋货时代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有些不太一样,展位上不仅有多种万山特产,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产品,展位前更是人满为患。该公司总经理汪义钗告诉记者:“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对进口产品和生态产品的需求正日益增长,所以我们在卖进口商品的同时,承接了万山贫困户的9万斤香柚在线上销售。”


    前来年货节采购的市民刘建民此前一直认为进口的“洋东西”很贵,且无法识别真伪。本届年货节彻底打破了他以往的观念。通过铜仁大洋货时代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从如何辨别真伪方法传授和现场体验后,刘建民立即通过扫描产品二维码的方式采购了韩国的牙膏、西班牙的红酒等共计865元的产品。逛完后,刘建民“两手空空”地回了家,快递会很快把产品送到他家。


    据万山电商生态城董事长陆晓文介绍,本届年货节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按照统一主题、统一口号、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行动的要求开展,免费为参展企业提供展位,现场展示企业特色产品,每款商品配套制作出二维码,消费者只需扫码即可快速了解商品信息并实现下单。此举便于培养消费者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习惯,为农特产线上展销能更好地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奠定基础。


    近年来,万山区在电子商务领域斩获了一块又一块颇有分量的“省字号”、“国字号”招牌,为万山区电子商务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电子商务企业和专业合作社。2016年,万山区获批贵州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万山商生态城获批贵州省十佳电商示范基地;2017年,万山区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贵州省农商联动综合示范县。


    下一步,万山区将全面贯彻落实铜仁市委、市政府和万山区委、区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展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快“黔货出山·铜货出彩”步伐,做强“梵净山珍”、“味万山”品牌,朝着万山区特色产品“泉涌”的目标大步迈进。


责编:三丰     陈莉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