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贵州

遵义供电局助力易地扶贫搬迁户平安进新家

时间:2018-02-02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7787 次
0

中国城乡新闻网贵州讯:“通电喽,通电喽,我们可以看电视喽。”大人孩子的欢呼声打破了山村的宁静。鞭炮声传达着雀跃与感激。


1月10 日, 随着凤冈县城凤翔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搭火送电,实现了凤冈172户易地扶贫搬迁户能在春节前顺利用上电,正常收看春晚的愿望。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能在新家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凤冈供电局早在去年10月就开始进行凤翔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电网建设。共架设了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约  680 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  8 台  、  8750千伏安、安装户表 172只。

 

 

凤冈供电局对口帮扶干部带领易地搬迁户领钥匙

 

1月26日是这172户村民搬新家的日子。一大早,在凤冈县蜂岩镇党政干部、蜂岩镇派出所民警、凤冈供电员工和驻村干部们的齐心协力下,这 172户722名易地扶贫搬迁户的车队浩浩荡荡地驶向凤冈县城凤翔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他们欢天喜地的来到了盼望已久的新家。

 

然而,凝冻气候给搬迁户的归家之路带来不便。凤冈县城至蜂岩镇362县道三土坎段,是凤冈县境内最高的公路段之一,海拔达1300多米,崎岖山路上的“桐油凝”无疑成了前行车队的“拦路虎”。

 

供电员工和民警立即下车并肩战斗,手握铁锹,一边撒盐、一边除冰。尽管气温低至零下3度,大家身上都粘着冰花,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不一会儿,这条800米长的公路上的冰雪被大家清扫干净,道路畅通。挂着“感谢共产党”、“万众一心拔穷根”、“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时”等标语的易地扶贫搬迁车队缓缓驶向县城,驶向他们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凤冈供电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彭涛说:“凤冈供电局帮扶的蜂岩镇龙井村贫困户有40户,今天有两户已经顺利搬进凤翔社区移民安置小区,我们要千方百计确保易地搬迁的村民们能够用好电!”

 

在县城凤翔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结对帮扶干部及工作员人热情地领着帮扶对象高高兴兴办理入住登记、领取钥匙、办理水电、电视宽带等所有入住手续。

 

 

凤冈供电局员工与当地干部一起为易地搬迁户搬新家


刚搬入新家的黄代芬更是激动不已,她说:“2017年2月15号早上,我家房屋不幸被火烧毁,当地党委政府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现在又搬进了新家,水电都安装好了,家里宽畅明亮,作为易地搬迁户,心里非常的高兴和满意,我代表全家真心感谢你们!”

 

据悉,为让黔北地区易地搬迁户用上优质电、放心电,遵义供电局提前制定了《支持和服务地区“十三五”期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意见》,收集供电服务区域内易地扶贫项目的总体情况,包括项目总数、用电需求、网架情况、容量裕度等详细信息,并拟定供电方案。为易地扶贫安置点项目的用电办理开辟绿色通道。截至去年底,共计搜集65个安置点信息,针对65处安置点用电信息,统计现有配网情况,统筹电网建设计划,已下达7个电网建设计划,投资预计总额542万元。同时,在服务细节上下功夫,针对搬迁地势的特点,制定工作方案,紧急调运电线、电杆、横担等设备,并迅速确定新电杆的位置,挖坑、立杆、架线……一个个环节有序紧凑,配网供电工程强力推进,如期完工,全力确保满足遵义地区扶贫搬迁各个安置点的用电需求。

 

 

责编:长弓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