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广西

第三十七届西南西北片区台协会会长联谊会在广西崇左举行

时间:2017-12-2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6388 次
0

国际日报中国新闻广西讯(潘超平 坚)12月15日,第三十七届西南西北片区台协会会长联谊会暨崇左市投资发展环境推介会在广西崇左市召开,来自中国青岛、西安、成都、重庆、昆明、三亚、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崇左、贺州钦州、北海、贵港台协、台湾彰化休闲农业考察团以及区内外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推介会围绕宗旨为共谋合作发展大计,共同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的建设。会上,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广西区台办主任李东兴、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片区区长高锦乐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第三十七届西南西北片区台协会会长联谊会暨崇左市

投资发展环境推介会现场  国际日报 摄影

 

推介会上,崇左市政府副市长劳宁军做了讲话。他介绍,崇左是一片开放开发的热土,是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乐园,为台商朋友来投资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崇左市正在依托崇左港、南宁至友谊关高速路、南宁至崇左铁路等条件,打造水路、公路、铁路多式联运区域物流枢纽。

 

崇左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城市,是“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是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拥有广西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越跨境劳务合作试验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等一大批开发开放平台,目前,正依托这些国家发展战略和平台,寻求合作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第三十七届西南西北片区台协会会长联谊会暨崇左市

投资发展环境推介会现场嘉宾  国际日报 摄影


崇左市目前有中泰产业园、广西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中国—东盟南宁空港扶绥经济区等10个重点产业园区,其中国家级园区2个,广西A类园区5个,目前,正大力推进标准厂房等设施建设,已累计建成标准厂房30.7万平方米,计划到2018年底建成185万平方米,各园区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为口岸经济集聚发展、壮大规模、提升效益搭建了坚实平台。

 

崇左市正在研究出台相关措施政策,从服务机制、企业用工保障、税费奖补或减免、用地等方面支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建设,同时,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还将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采取“一园三区”的方式建设,核心区位于中泰产业园,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以电子元器件等为主的电子信息业,以东盟特色食品、农副产品加工等为主的口岸加工业,以跨境物流、冷链物流等为主的现代物流等产业。另外两个区位于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凭祥综合保税区,靠近边境,充分发挥口岸通道等优势,能够很好的把园区发展同口岸物流优势有机结合起来。



广西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致辞  国际日报 摄影

 

崇左区位条件优越,发展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崇台合作前景广阔。崇左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建设,为台商项目落地、在崇左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张清单”项目推进工作机制,专门成立台商服务中心,建立台商服务“直通车”制度,为台商提供“一条龙”服务。对于重大项目,可以采取“一事一议”,出台更优惠政策,竭诚为台商在崇左发展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让广大台商朋友在崇左投资创业、大展宏图、实现共赢。

 

据悉,崇左是中国口岸最多的边境城市,有5个国家一类口岸、2个二类口岸、14个边民互市贸易点,口岸是崇左最大的优势、最大的特色、最大的潜力。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连续8年排名广西第一,去年达到1270亿元,约占广西40%。凭祥综合保税区2016年完成进出口额189亿美元,在全国综合保税区中排第14位,第13位即深圳盐田综保区。友谊关口岸平均通关作业时间仅为8分多钟,成为广西通关效率最快的口岸。2016年,崇左市主要进出口商品中,水产品299万吨、水果203.5万吨、蔬菜40万吨、坚果21万吨、陶瓷产品8.5万吨、粮食3.7万吨、纺织品2.6万吨,以及机电产品232.3亿元、高新技术产品152.7亿元、服装及衣着附件109.6亿元、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部件108.8亿元。


崇左市自2011年以来全市群众安全感连续5年排广西第一,社会稳定动态八项工作综合总分连续6年排广西第一,连续3届荣获“平安广西先进市”称号,所辖凭祥市被评为2013—2016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

 

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是崇左最靓丽的名片,这些自然的禀赋,使发展现代农业、休闲农业、都市观光农业、生态休闲旅游业得天独厚。全市主要河流水质保持优良,空气质量稳居广西前三,扶绥、大新、天等、龙州四县荣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崇左为广西北部湾城市群6个城市之一,是南宁大都市的后花园。


推介会结束后,西南西北片区台协会会长及台湾考察团还将分别到该市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凭祥市边贸产业项目、大新县旅游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责编:长弓   实习生 鲍群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