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江苏

未来3天江苏晴暖回归 污染物不易扩散空气较差

时间:2017-12-2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623 次
0


昨天南京天空挺蓝,但天地相接处还是灰蒙蒙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洋 摄

 

只要阳光灿烂,气温就不会放弃回升的希望。未来三天,虽然江苏大部地区仍在零下,但是高温已经慢慢爬升了。12月22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13℃到14℃。不过,接下来的天空,可能就要被“雾霾灰”掌控了。

 

晴暖回归,但昼夜温差大

 

经历了入冬以来的最冷周末后,气温也渐渐有了回升的迹象。中国气象局表示,12月20日,全国大部地区继续小幅升温。升温之后,最高气温10℃线将重新北上到黄河沿线,华南大部也会回归到20℃上下。12月20日,江苏全省最高气温也普遍回升到10℃左右。持续晴好模式下,12月21日到22日,高温还会继续上升。12月22日,沿江苏南地区爬升到13℃左右,其他地区10到11℃。

 

别看白天一派暖意融融,12月20日就有一股弱冷空气来袭,受此影响,低温仍然比较低迷。12月21日早晨,淮北地区就再次跌到-3到-4℃,局部地区冰冻。其他地区也普遍在-1℃到-3℃左右。早晚温差在10℃以上。

 

目前来看,气温回升后,双休日天气又会有波动,出现小幅降温情况。

 

未来三天空气都不太好

 

12月19日下午出门,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头顶还有湛蓝的天空。这样的蓝天,与本周首波弱冷空气逐渐过境有关。根据江苏气象一周预报,本周还有两波冷空气造访江苏。除了带来降温,还有持续不断的污染。12月20日,全省将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以PM2.5为主。接下来三天,全省空气也将走“下坡路”。12月21日和22日,由于扩散条件转差,全省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到了12月23日,受弱偏西风控制,在外源污染输入和本地累积共同影响下,全省将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西北部部分时段可达重度污染。

 

由于冷空气来得密集,中间蓝天出现的喘息机会可能也少了。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丁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12月20日至22日,南京将处于良-轻度污染之间,到了双休日,受冷空气影响,将处于轻度染污之间。其间,由于早晚垂直扩散条件较差,市民出行记得做好防护。他表示,虽然今起至双休日空气不算好,但同样得益于冷空气密集到访,风力清扫也很快,空气污染将不会太严重。(徐岑 徐红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西北风4到5级,-3~10℃

 

明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3~10℃

 

 

后天 多云,偏南风3到4级,-1~14℃

 

 

责编:长弓  实习生 鲍群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