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南

三亚今日起取消暂住证给车上牌相关手续办理

时间:2017-12-18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883 次
0

外地人须持“居住证”办理上牌等相关手续

 

三亚今日起取消暂住证上牌

 

三亚市公安局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三亚市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明确了外来流动人口《暂住登记凭证》的效力,其仅作为居住登记凭证,不能等同居住证效力使用

 

从即日起,非三亚市居民用暂住证将无法办理机动车上牌等相关手续。

 

凡到三亚车管所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的非本市居民必须持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和长期居住证方可办理

 

制图/素贤

 

“从12月18日起,凡到三亚车管所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的非三亚本市居民,必须持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和长期居住证方可办理。也就是说,从即日起,非三亚市居民用暂住证将无法办理机动车上牌等相关手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丁一鸣接受三亚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三亚取消暂住证给车上牌,外地人改用“居住证”

 

12月17日,三亚日报记者在三亚车管所采访时看到该所贴出的公告称,12月1日,三亚市公安局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三亚市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对居住证办理条件和流程进行了调整,明确了外来流动人口《暂住登记凭证》的效力,其仅作为居住登记凭证,不能等同居住证效力使用,持有人不享受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便利。

 

公告称,为切实依法依规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规范车驾管业务办理,自2017年12月18日起,凡到三亚车管所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的外地群众必须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和“居住证”(非本市居民)方可办理。

 

我省将实施最严格的机动车迁入管理政策,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

 

17日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三亚车管所办证大厅看到,到车管所办理业务的群众比平时多了一倍以上,大厅内有工作员在引导群众,11号、12号的发证岗窗口由原来的2人办理增加到4人办理。三亚车管所副所长王其晓说,16日共受理774人次叫号服务,办理车辆业务683辆次。3天来,共办理新车登记1600多辆,二手车业务1200多辆,比平时增加一倍以上。

 

办理业务的人数增多的原因是,自12月3日至14日,由于电脑网络系统升级,致使二手车业务不能办理,导致业务量增多,另一原因是三亚从18日起取消暂住证办理车辆上牌,改用居住证,因而这几天办理业务的人特别多。车管所周末加班加点全员上岗,安排人员到汽车4S店和检测点为群众提供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在办证大厅,三亚日报记者没有看到有“黄牛”揽业务,各项业务有序办理。正在排队等号的市民阿广说,他买了一辆二手车来运送摄影器材,过来办理登记业务,没想到排队的人那么多,估计要等到下午才能办理了。非本市居民张先生说,他在三亚工作,前段时间,听说三亚将取消暂住证上牌,控制机动车保有量,于是赶紧买了一辆小轿车在三亚上牌。“主要也是担心以后三亚也限号入市,有辆三亚牌照的车就方便多了。”

 

东风日产三亚海燕店负责人王兵告诉三亚日报记者,由于三亚取消暂住证办理车辆上牌,改用居住证来办理,因此,近段时间以来,到4S店来购买汽车的消费者特别多,门前都是排着长队在验车,“每年这个时候,我们4S店只能卖出200多辆车,现在竟然卖500多辆。”

 

据介绍,我省将实施最严格的机动车迁入管理政策,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目前,三亚的汽车保有量达23多万辆(其中汽车186300辆、摩托车46692辆),去年新车上牌26587辆,今年截至12月13日新上牌的汽车已达到34342辆。有的购车消费者在海口、陵水、保亭等地购车,也跑到三亚来上牌。那么,三亚是否限号入市?“到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这方面的通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负责人说。

 

 

 

责编:长弓 实习生 鲍群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