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复兴要略

松桃县:城乡发展日新月异

时间:2017-10-2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2258 次
0

    中国城乡新闻网讯: 9月22日晚8时,华灯初上,松桃世昌广场人流涌动,数以千计的各族群众随着优美的舞曲翩翩起舞。

 

    “家乡变化真是太大了!”刚从广东打工回来的盘石镇响水洞村村民石国富告诉笔者,他外出8年,听说家乡变化很大。前几天回来,看到县城以前又窄又脏的街道变得又宽又亮,有了30层高的松江靖苑、桃源大厦。村里的泥土路都变成水泥路,木房变成砖房,好多人家还购买了小轿车。

 

    回顾5年来松桃城乡建设的发展历程,最显著的标志是“科学发展”。该县坚持“规划先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思路,以县城为龙头,孟溪、大兴为两翼,其他建制镇为支撑,扎实推进城镇化发展进程。

 

    按照“一年快速启动、三年形成雏形、五年新城崛起”的总体要求,坚持“规划引领、路网先行、新旧并举、梯次发展”的工作思路,5年来,城镇建设投资达185亿元,完成了县城第四轮总规修编,城区规划面积拓展到58.5平方公里,县城建成区面积从2012年的9.8平方公里增至16.5平方公里,形成了以松江河为中轴,以梵净山大道、花鼓大道为两翼,以城南、城中、城北为重点区域的“一轴两翼三区”城市发展新格局。

 

    全县建成城镇主干道65公里,完成城区“白改黑”、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实施了世昌广场、南门桥、东门桥提级改造,新增建筑面积290万平方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43.5%,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县城。

 

    高起点推进小城镇建设,逐步涌现出孟溪、长兴、迓驾等一批颇具活力的特色集镇。美丽乡村建设快速推进,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1至8月,全县共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48亿元,同比增长126%。扎实推进寨英、孟溪、盘石、盘信、长兴等5个示范小城镇建设“8+X”项目建设。完成280户小康房建设任务,累计完成投资4779万元;完成1300套农村集中建房建设任务,累计完成投资64791万元。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牛郎矮红村、长坪麻州村、盘石当造村纳入国家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

 

 

责编:长弓  实习生 鲍群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