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辽宁

前三季度辽宁省19.4万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

时间:2017-10-1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746 次
0

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10月13日,记者从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加大精准扶持、精准施策力度,脱贫攻坚态势良好。截至第三季度末,全省有19.4万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有415个贫困村达到销号标准,超额完成既定的节点目标,为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统一部署,坚持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推进脱贫攻坚,我省加大考核评价和督查巡查力度。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建立起完善的脱贫攻坚考核评价体系,各市相应出台了脱贫攻坚成效、行业部门、驻村工作队等考核评价办法。年初以来,我省相关部门开展了6次专项督查检查,各市组织专项督查检查40次,各县(市、区)组织专项督查检查123次,实现了多轮次、全覆盖。

 

推进脱贫攻坚,我省真抓实干,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必由之路,我省多措并举狠抓产业扶贫,截至9月底,全省扶贫项目已开工2204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6万人。锦州、朝阳、葫芦岛等市大力发展光伏扶贫;朝阳市实施十大举措“叠加式”扶贫;铁岭市利用13家大型农业产业化企业,形成“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精准扶贫的一个难点,也是精准扶贫的“最短板”。为此,省内各市加大了医疗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力度。辽阳市率先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治疗个人“零缴费”和居家免费投药;朝阳市将所有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健康扶贫资助范围,实施域内疾病筛查全覆盖、疾病救治全兜底、看病就医零负担。

 

在危房改造方面,全省实施75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D级危房改造,各市积极整合资金,加快危房改造进度。鞍山市危房改造在省每户3万元的基础上,市本级每户增加投入1.5万元;阜新市整合住建、扶贫和民政部门危房改造项目资金。

 

与此同时,在脱贫攻坚中,我省各级财政投入明显加大;金融扶贫也有力开展,各市为扶持扶贫产业发展累计发放贷款11.52亿元。

 

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我省仍将坚持在“精”和“准”上持续用力,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着力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形成攻坚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责编:长弓   实习生 鲍群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