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三农博览

机上发急病 巧遇肿瘤专家

时间:2017-10-12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456 次
0

患癌乘客突然呼吸急促  幸得著名肿瘤专家、全国道德模范施援


近日,暨南大学附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收到一封特别的手写感谢信,感谢人不是在医院就诊病人,而是来自一名坐飞机来广州游玩的女游客。今年8月,她在飞往广州的航班上突遇不适,同机的一位广州医生在万米高空上展开紧急施救,使她转危为安。原来,这位救人的医生就是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著名肿瘤专家、暨南大学附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院长徐克成。


50多岁的李女士介绍,她是河北保定人,当天乘坐飞机到广州旅游。由于飞机晚点,她没有按时进食,飞机起飞后遇到气流产生颠簸,她出现了呼吸急促的状况。“飞机上的空姐发现了我的情况,上前询问。”李女士回忆,空姐拿来氧气瓶给她吸氧,却发现李女士症状未缓解,决定广播找医生帮助。

 

事发当天20:00,飞机上突然出现了急呼求救广播:机上有乘客需要帮助,有没有医务人员。李女士当时坐在客舱最后一排,听到广播的广州医生徐克成和秘书陆天雨立即起身走向李女士。“当时我和徐院长马上过去,那是一位中年妇女,气喘得很厉害,上气不接下气的,机上乘务员正给她吸氧气。”陆天雨回忆,徐克成一边说“我是医生,让我看看”,一边接过空姐手中的听诊器和血压计检测心率和血压,并询问对方的病史。

 

“起初,她不愿意说,一味摆手示意不要救她。”徐克成边安慰李女士,边鼓励她积极面对,“放弃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徐克成当时笑说。经过检查,徐克成凭着多年行医经验排除了因心脑血管疾病引发的意外。现场的人都舒了一口气。

 

李女士呼吸开始平静下来,精神舒缓过来后,徐克成要求空乘人员通知地面服务人员安排轮椅,又安排陆秘书坐在李女士身旁继续观察和照料她。这才放心走回座位。

 

“当时,我还询问这位长者叫什么名字,她没有说。她说她患有癌症,此次到广州旅游散心,本打算放弃治疗,看到大家在飞机上热心相救,感觉到温暖,好感动。”李女士表示,这次突发事件反而让她更有信心对抗病魔。

 

近日,医院收到李女士从河北保定寄来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才知道徐克成院长在万米高空飞机上救人的事情。

 

李女士在信中写道:“感谢救命恩人徐克成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热情的照顾,崇高的医德,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们全家在远方祝福您,身体健康,事事如意,快乐长寿,今天我心情很激动,将这感动永远记在心中!”

 

 

责编:长弓  实习生 鲍群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