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数据新闻

成都市第33届市花展开幕 国庆长假来植物园赏花

时间:2017-09-3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304 次
0

    据消费日报网讯(记者刘家成 袁春华)金秋九月,作为成都市花的芙蓉迎来了最佳观赏期。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普及“成都市花”及园林花卉知识,929日,由成都市林业园林局主办、成都市植物园承办的成都市第33届市花展在成都市植物园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29日,期间游客们可欣赏到成都芙蓉花展史上最全品种的芙蓉,以及为数不多的“芙蓉王”展示外,并能亲眼领略芙蓉花“一天开一朵,一日变三色”的独特景观。


    “冰清玉润木芙蓉,城北金秋正当红。” 芙蓉花朵大,形态美,色彩眼离多变,深秋为盛花期,且成都历史上,与芙蓉花渊源颇深。从1983526日,成都市政府决定"芙蓉花"为成都市花的第二年开始,每年一届的市花展已经陪伴成都市民走过了33个春秋。本届芙蓉花展,将为成都市民带来历届市花展最具气势的木芙蓉。据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市花展,植物园的市花园由原来的8000平米扩大到了20000平方米,该类专园集中展示芙蓉品种达19种,无论规模还是品种都创历届之最。




看点一:一朵开一天 一天变三色


    芙蓉作为成都市花,自然有它的独特魅力。其中,一个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木芙蓉还有个诱人的名字“醉芙蓉”。醉芙蓉有三醉,人称“三醉芙蓉”。花开时一日之内,花色可做三变早晨初开时为白色或粉红色,中午逐渐变为深红,傍晚则成紫红色。


    “三醉芙蓉”和别的花不同,本身的颜色不会在花开初期一下展示出来,她把自己的美丽深藏起来,然后一点点一步步地展示出来,使每一种美丽都充分地停留。


    为什么木芙蓉的花朵会在一天之内变出三种颜色呢?由雪白色逐渐变成紫色,越开越艳,正像有人对它的形容那样:“晓妆如玉暮如霞”。原来,花朵的各种不同颜色,是由花瓣里的细胞液中所存在的色素决定的。而这些色素又与酸、碱的浓度以及养料、水分、温度等条件有着密切的关系,当然也会随着这些条件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因此,花才会有深浅不同,浓淡各异的颜色。木芙蓉花朵一日三变,就是随着气温的升高,花色素和酸的浓度发生了变化,从而产生的一种相应的变化现象。


看点二:规模大品种全 创历届市花展之最


    芙蓉原是拒霜花,芙蓉初春开始吐芽绽绿,要到深秋霜降时才傲然怒放,每年的10月,芙蓉花开得异常热烈。此届市花展,成都市植物园在市花园集中推出了19个品种的芙蓉,另外还收集展示全国34个省会城市的市花22种。布展辐射区域约150亩,数量、规模、品种均创历届之最。


    “通过多年的引种、培育,我园现有芙蓉种类及品种共22种,今年将展示19种。” 据成都市植物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成都市民心中传统意义上的芙蓉就只有那么一两种,而且现在城市景观中应用的芙蓉种类也较少,因此希望通过我园的这次市花展,能让市民更加了解芙蓉、亲近芙蓉,提高大众对芙蓉的认识,让芙蓉不仅只是成都的市花,而是要真正意义上成为市民心中的市花。


    同时,为了烘托市花的氛围,本次花展植物园还将展出大量的时令鲜花,品种达50种,数量约30万盆,有成片的向日葵、观赏谷、百日草、金鸡菊绘成的各色花海等着市民来拍照。由各种西洋鹃、小黄菊、五色梅等构成的立体花球吸引着你的眼,还有那些也许你从未见过的比可海棠、艾氏香茶菜、绿绒鼠尾草、“变色龙”等各类植物让你大开眼界。


看点三:活动丰富多彩 闻香赏花学知识


    观赏完150亩的市花展,本次市花展还有各种活动等着市民的参与和互动。不仅有各式各样的创意“小品”,还有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让你在闻着花香的同时,学到很多关于芙蓉的科普知识。


    创意小品非我们电视上看到的文艺表演,而是由利用废旧的轮胎、木桩和灌木、盆花,以及木桩、花车和花卉等各种道具相搭配成的各式各样的小品,一定让你啧啧称奇。


    同时,西大门的两个展厅还将展出植物园自己的油画大师刘伟的大作,通过那些栩栩如生的作品,市民将可以更多的了解芙蓉、了解植物园的常见美景。


    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媒体及公共网络平台报名参加近期内植物园举办的各种科普活动,有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学校、花重锦官识花卉及互动活动等,次数达10次以上,精彩多多,不容错过。


责编:三丰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