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江苏

共享单车怎么管?南京鼓楼率先划定禁停区域

时间:2017-08-2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176 次
0


南京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据官方数据已达45万辆,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乱停放等带来的城市管理问题也愈演愈烈。前不久,现代快报记者刚刚关注过南京万辆共享单车被清拖,堆积停车场成“僵尸车”的事。8月28日,鼓楼区召开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工作会议,该区拿出五大整治措施,划定单车禁停区域,还要制出电子地图,确定非机动车的停放点。此外,将加大清拖力度。

 

鼓楼划定共享单车禁停区域

 

1.北京西路禁停区域:西康路到虎踞北路段。

 

2.颐和路片区禁停区域:北京西路—宁海路—江苏路—宁夏路—西康路合围区域。

 

3.金陵饭店禁停区域:金陵饭店南门进口人行道以东—地铁6号口—金陵风尚地下通道口—邮局处禁止停放非机动车。南门出口—世贸楼广场—地铁口处—货车通道口人行道禁止停放非机动车。金陵饭店南门进出口之间禁止停放非机动车。金陵饭店东门两侧各30米区域禁止停放非机动车。

 

鼓楼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金陵饭店禁停区域周边还将设护栏加S门的出入口,禁止车辆进入。

 

同时各公司在APP中要标注禁停区域,禁停区域要定岗定人,及时清拖。

 

非机动车将应划尽划,同时制作电子地图

 

到底哪些区域可以停自行车?鼓楼区的非机动车位将应划尽划,点位醒目、规范。

 

同时,这些点位将制作成电子地图。据悉,目前湖南路街道、宁海路街道、中央门街道三家已经划出了共400个非机动车停放点。

 

相关人员表示,电子地图他们将给各个单车公司参阅。这样各公司就知道鼓楼区有多少承载量,合理投放。

 

全面调查单车企业的车辆和驳载能力

 

鼓楼区到底有多少单车投放?驳载能力如何?各个单车公司有多少人员在调度?现在城管部门心里都没数。

 

鼓楼区停车设施中心现场给各家单车企业发放了表格,进行全面调查,要求一周后上报。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一张是共享单车公司投放、运维信息表。要登记鼓楼辖区内各单车公司有多少驳载车、车号、仓储用地。

 

另一张表是单车公司运维人员信息表,片区负责人,定岗负责人的资料都要上报。

 

每个停放点每家公司不超过15辆

 

南京街道上一夜之间,一个非机动车框框内被一家单车企业占领了。今后,鼓楼区要求每个点不能一家独占,建议每一个场点小规模分散投放,大的非机动车停放场地各家单车投放不得超过15辆,小的场点以5—7辆为限。

 

每个点还要留下给市民自行车停放位置。

 

加大清拖力度,不再给予30分钟缓冲期

 

最近,鼓楼区范围内已经清拖了近万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待各单车公司书面申请并承诺,规范管理,遵守半小时快速响应后,组织相关公众委员和媒体到场后,公开发还。下一步,鼓楼区将加大清拖力度,拿出能容纳20万辆车的停车场来暂存单车。

 

目前,凡是遇到共享单车乱停放,停车管理部门派发菜单到微信群中,半小时内整改。没清走的,城管部门将进行清拖。

 

即日起,核心区、繁华商业区、政府办公区等区域乱停放及时整改,不再给予30分钟缓冲期,企业必须在核心区域定人定岗管理,未能及时整改的,城管一律清拖。

来源:人民网

 

责编:长弓   实习生  鲍群华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