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宁夏

江西余干:这里入党流行请客送礼

时间:2017-06-02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12884 次
0


余干县社庚镇

 

  江西余干:这里入党流行请客送礼

 

    江西省余干县社庚镇花墩村委会盛家村小组村民——江西 省“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盛流胜向记者反映,时任社庚镇组织员王智敏,利用职权收受入党申请人的钱物和并接受宴请。2017524日,记者来到余干县进行了一番调查。

 

为儿子入党他送了礼?

 

盛流胜告诉记者,他儿子退伍后,2014上半年向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村支书明确表态,你儿子年轻,平时表现又好,而且是退伍军人,国家就需要这样的人入党。村支部通过后,他便去镇里找到时任镇组织员的王智敏,送了一条硬中华给王智敏,王智敏并没有半点拒绝的意思,并且说:“你在当地的知名度很高,且影响力大,你自己也可以申请入党!”王智敏当即表示:“你放心吧,你儿子的事我会搞好!”

 

    几个月后,村支书告诉我,你儿子入党的名字都没有,很可能是被王搞丢了或者是其它什么原因? 第二天我找到王智敏问是怎么回事?王答“你儿子的上次的申请表有字涂改过,要重新写材料才行!”为了材料不再被丢,他只好再送了一条硬中华香烟给王。当年10月,他儿子被安排到县委党校学习。学习之后,他儿子入党一事便不了了之。

 

香烟放了三年仍未退回

 

盛流胜还告诉记者,王智敏在镇里任组织员多年,不仅收取我两条香烟外,还接受了很多入党申请人的宴请和钱物。只要有点关系或者送了钱的,入党就像买蔬菜一样容易,一家几个人都可成为党员。

 

20173月下旬,他质问王智敏,他儿子为什么不能入党?王智敏说:“你儿子条件不错,可以入党!” 数天前,王智敏得知我会投诉他时,就用手机发信息给我称:“因为你孩要求入党,条件也不错,所以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了更好的进步,才批准去党校学习。现在要求再填表再学习,应由镇党委解释。至于烟,还在这没动,请托人来取带过去。”

 

    盛流胜认为,王智敏收到香烟以后,不想要可以送到纪检委或者镇政府,为什么要等到我举报以后才说还给我?况且他所说的这条烟也不是三年前我送的。

 

入党真的请了客送了礼

 

记者采访了社庚镇村民舒争明,他告诉记者,他和另外两个需要入党的人到饮食店里请王智敏吃了两顿,他个人花了两百元,他还单独请王智敏到家里吃过一顿。为此,他还交了一年的党费,后来才知道,他还不是党员。

 

    社庚一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吴师平告诉记者,三年前我一个朋友因为入党,托我找到王智敏,王智敏满口答应,并拿了一份志愿书给我填。因为要到党校学习,而我的朋友不在家,为此,我交了1350元伙食费培训费和1300元的烟钱给王智敏,王智敏欣然收下。

    61日,记者联系了村民肖辉明,他告诉记者,为了儿子入党,他拿了两条芙蓉王香烟给王智敏,王智敏没有拒绝就收下了。他将儿子填写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交给王智敏,王智敏弄丢了,后来又写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之后他儿子就到党校培训和考试。过了一年,他见儿子还没有入党,他就去问王智敏。王智敏说,入党难呀。此后,他儿子到外地去工作了,入党一事也就这样泡汤,社庚像他这种送了礼请了客,却没有入到党的情况有很多。

 

王智敏这样回应

 

记者了解到,王智敏是2006年到2016年在社庚镇任组织员,现在已调任到其它乡镇任人大副主任。

 

2017525日,记者采访了王智敏,王智敏告诉记者,盛流胜的儿子入党不会填表,来我办请教,结束后,我当即要求他把一条白芙蓉王拿回去,他不同意,于是我拿着烟追到门外的通道上,而他一边拒绝,一边跑。盛流胜编造“连入党积极分子都不是”,以此认定我在骗他。而事实上,他儿子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等材料在镇档案室保存完整,党校及组织部都有备案。在书记镇长在办公室,书记镇长已经当面表态,下半年如果有指标且条件成熟,允许发展为预备党员。

 

    盛流胜认为,王说他儿子不会填表,这就是乱说,他儿子是填好表交到王智敏手上的。

王智敏受访时认为,入党都是支部的事,也是以支部为单位。他们请我吃饭,不能排除,我也请了别人吃饭。我是社庚人,不可能生活在真空当中。舒争明交没有交党费,我不知道,盛流胜是乱讲的。吴师平说我收了礼,叫他拿出证据来。

 

    记者来到社庚镇,联系了该镇党委书记舒亮,他说他在县城,叫我找镇长,镇长说他刚调来不久,情况还不了解。


(艾世民、记者东方雨摄影报道)

l来源:中企网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