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供采资讯

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开幕 国内外200余家民营企业助阵

时间:2017-04-26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772 次
0

人民日报市场报网络版淮北讯:(全媒体记者  范为民    程声响 )  九阳春四月逢盛会,美丽相城迎嘉宾。421日上午,由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安徽省农委、安徽省台办、淮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支持,相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第六届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开幕暨淮北凤凰山食品会展中心揭牌仪式同时举行,为期三天的博览会吸引了中外嘉宾相聚淮北,共商食品工业发展大计。来自智利、波兰、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和中国国内的近200家企业参展,100多家采购商前来采购。绿色食品产业作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重要内容之一,正通过食博会的展示平台逐渐走向全国。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农业部农经司副司长、农经总站站长王乐君,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沈篪,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安徽省工商局局长朱斌,省粮食局巡视员刘惠,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王华,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力芳,省贸促会副主任许俊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陈家宝,市领导戴启远、曾凡银、李明、方宗泽、谌伟、朱浩东、顾文等出席欢迎会。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和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共同为凤凰山食品会展中心揭牌。



欢迎会上,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220万淮北人民,向莅临欢迎会的领导、嘉宾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戴启远表示,淮北市是全国重要的煤炭资源型城市,也是黄淮海平原的“大粮仓”。是一座无私奉献的能源之城,是好人辈出的文明之城,是充满希望的绿金之城。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成为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也成为淮北享誉全国、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淮北市将突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健康食品?合作共赢”主题,高规格、高标准办好本次盛会,为企业搭建优质便捷的沟通桥梁,推动交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深领域、更高层次发展。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在众多知名食品企业的热情参与下,本届食博会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当前,淮北正处在转型崛起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即将进入高铁时代,处在京沪之间“黄金三小时”节点,具备了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将大力发展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培育转型崛起新动能。”

 

多年来,淮北市依托能源、资源、产业和区位优势,把培育壮大食品工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了食品工业“四个一”的发展特色,即一大支柱产业、一个国家级专业园区、一个展会平台、一批知名企业。自2012年以来,“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已连续举办5届食博会,累计吸引来自国内外近420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贸易成交额共约5亿元,签约项目200个,总投资超过500亿元。2016年全市食品及配套企业达189家,食品工业产值达229亿元。一批知名企业,完美生物、思朗饼干、中农批等先后落户园区,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园区规模和质量持续提升,持续推动“能源之城”向“食品高地”华丽转身。


本届博览会启用了新建成的淮北凤凰山食品会展中心。展会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其中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特装展区吸引了45家企业参展,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名优特食品展区吸引了128家企业参展。该会展中心已经被确定为食博会的固定举办场地,这对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培育食品文化,展示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淮北市扩大开放、对外合作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展会期间,先后举办了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产销对接洽谈会和2017中国(淮北)好食品高峰论坛。部分客商前往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和会展中心参观考察。在2017中国(淮北)好食品高峰论坛上,农业部、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君乐宝集团等专家分析和研判了当前食品产业发展的形势,探讨和展望了食品产业发展的前景,为淮北加快食品产业发展,建设国家级食品产业集聚基地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38个招商引资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协议投资总额112.7亿元。


另据了解,淮北相山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战略部署,建设“品质相山”,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品,打造文化旅游的新亮点。目前,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现已形成了烘焙类,休闲肉制品深加工类,软饮料类,生物科技及保健品类,配套类五大产业集群,已成为一个集绿色食品加工、食品文化展示、生态居住为一体的宜业宜居产业新城。


责编:张峰   晓宇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