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辽宁

50家媒体联盟代表走进山西运城解州关公庙

时间:2017-04-13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630 次
0


媒体代表在结义亭合影



0410日上午,由中国时代艺术网总编辑王大伟策划,来自全国50家网络媒体联盟代表来到山西省运城市解州关帝庙,在这里感受关公文化的忠义、诚信精神。


虽然一路上阴雨绵绵,但记者们热情不减,大家都被关公的忠义精神和当时中华的深远文化所震撼。


据了解,解州关帝庙景区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隋代,占地20万平方米,是全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关帝庙,与山东曲阜的孔庙齐名,被誉为“武庙之冠”,目前已形成以关帝祖庙、关帝祖祠和关帝祖茔为一体的“三关景区”。景区荣获“山西十大旅游品牌单位”、“山西省十佳优秀旅游景区”、“中华旅游文化贡献单位”、“2009年国际休闲旅游年度品牌单位”等荣誉称号。2010年“国际关公文化节”被评为中国十大人物类节庆活动之一“群星奖”类的项目奖,“关公信俗”已被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关圣文化建筑群”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经过多年精心打造,已发展成闻名中外的文物旅游品牌,是海内外游客、信徒观光朝圣、寻根谒祖之圣地。


整座庙宇如宫殿式建筑,分为结义园和主庙两大区。主庙沿中轴线依次排列有端门、稚门、午门、御书楼、崇宁殿。高大建筑中最为称奇的是“春秋楼”,它以关羽夜读《春秋》得名,悬梁吊柱的奇特设计,令不少中外建筑专家和游客为之叹服。


关公信俗文化具有民族特性,是由汉民族性演化而来的整个华夏民族性。关公是汉蜀名将,初为汉民族所崇尚的忠义英雄,后其忠义精神为历代统治阶层所推崇,诚信精神被商界奉为经商信条,礼、仁、智为儒家尊为人伦典范,勇武为平民所敬仰。历经顶礼膜拜,由候而王、而帝、而君、而圣,终演变为威震华夏的武圣——对关公共同的信仰增强了整个华夏民族的认同感。


据介绍曲阜孔庙与解州武庙相呼应,因此,便有了“游文庙不游武庙是一大遗憾,到运城不拜关公则枉来运城”一说。


责编:三丰  长弓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