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吉林

吉林社保助企纾困政策快速落位 已释放红利近75亿元

时间:2022-06-18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吉林日报 点击: 4894 次
0

自3月疫情发生以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对市场主体及稳就业的冲击影响,省人社厅、省社保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会同财政、发改、税务部门先后于5月12日与6月10日出台了两轮实施阶段性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打出“降、缓、返、补、扩”政策组合拳。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快速落位,阶段性措施按时序进度推进,一次性措施基本直达企业,现已释放红利近75亿元。

“对于今年招用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企业会享受一次性扩岗补贴每人1500元,这项政策让企业有底气吸纳更多的毕业生,极大地帮助了我们企业稳岗扩岗。”6月13日,在省社会保险局咨询相关政策的长春桃李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晶璐说。

除了能享受此次发放一次性扩岗补贴,长春桃李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民生保障企业,疫情之后,陆续收到失业稳岗补贴与留工就业补助合计金额51万余元,均是“免申即享”。张晶璐说:“这笔补助及时缓解了我们企业的压力,特别感谢咱们社保部门的支持帮助。”

“一汽集团已到账稳岗返还3120万元,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82万元。根据进一步助企纾困政策,后续还会有1754万元,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3180万元。现在是企业资金周转最困难时期,我省助企纾困政策及时、高效,发放采用‘免申即享’,不需要企业提供材料、跑窗口,直接收款到账,这些到位的服务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经营的压力。”一汽集团人力资源部保险管理员王亚清说。

“全省50个市(州)、县(市)社保局同步实现政策‘免申即享’,资金‘一键发放’,特别是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稳岗返还比例达到上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没有银行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提取其在税务部门的社保缴费账户,批量同步至社保经办系统,确保了信息准确、发放渠道畅通,用真金白银精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省社会保险局失业保险处处长柳利梅介绍说。

截至目前,我省失业保险助企纾困资金已发放16亿元,其中发放稳岗返还6.7亿元,惠及5.6万户企业、153万名参保职工;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4.3亿元,惠及4.7万户企业、86.8万名参保职工。(记者 万双)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