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科技全景

一起逛逛全球第一个技能主题博物馆

时间:2022-05-18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人社部网站 点击: 4074 次
0


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

你知道吗?

上海有一座世界技能博物馆

(WorldSkills Museum,缩写为WSM)

全球第一个致力于

展示职业技能的博物馆


博物馆的由来

建设世界技能博物馆是我国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一项庄严承诺。


2017年10月13日,中国申办世界技能大赛代表团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全世界宣布,“作为第46届世赛承办城市,上海还将建设国际技能博物馆,为世界留下丰富的技能遗产”。

三方共建

2018年6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世界技能组织三方正式签署《世界技能博物馆合作协议书》,世界技能博物馆正式启动建设。

世界技能博物馆什么样?

一起来逛逛!

图片

地理位置

世界技能博物馆选址于上海市杨浦滨江区域,位于杨浦大桥下。

图片
图片

宣传语

技高传世 博古通今

定位和功能

四大定位:

世界技能展示中心、世界技能合作交流平台、国际青少年技能教育基地、官方文献中心。

五大核心功能:

展示陈列、教育传播、国际交流、收藏保管、科学研究。

图片
图片

核心展区

世界技能博物馆有六大核心展区,分别是技能与工具、世界技能运动、技能发展与中国、技能与社会发展、技能与基础科学、技能与未来。


此外还有临展区、互动体验区等其他功能区。

建筑特色

世界技能博物馆是由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建筑——永安栈房修缮而来的,这也是一座充满 “技能感”的历史建筑。


1921年,旅澳华侨郭乐、郭顺兄弟筹款建造永安第一棉纺厂,其中的两座仓库被保留,即为永安栈房。现在,永安栈房已被列为杨浦区64个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点之一。


经建筑师设计,永安栈房极具特色的八角棱柱被保留了下来,也将成为未来世界技能博物馆的一大建筑特色。

世界技能博物馆是展现世界各国技能历史、技能现状、未来技能发展趋势的一个窗口和标志,肩负着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青少年的使命,致力于向全球青少年传递“技能成就梦想,技能改变人生”的理念,激发更多的人对技能产生兴趣,引导当代青年投身现代技能工作。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