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内外双循环

全球纸浆面临供应短缺 秸秆项目迎来产业春天

时间:2022-05-17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中国纸业网 点击: 5583 次
0
一则全球范围内纸浆面临供应短缺的警告,或成为今日造纸板块的大幅上涨的诱因。
    据央视财经报道,全球最大纸浆生产商苏萨诺纸业和纸浆公司日前发出警告称,全球纸浆库存一直在大幅下降,供应面临短缺,这可能会导致纸巾和卫生纸等必需品的价格在未来出现上涨。
    事实上,今年4月国内就有12家纸企相继发布涨价函,宣布5月的涨价计划,涨价涉及白卡纸及多种文化纸产品。5月9日开盘,造纸板块一路走强,盘中涨幅超7%,当日涨幅达6.61%。龙利得、博汇纸业、青山纸业、晨鸣纸业等11家涨停个股领涨。
    纸浆价格何时降温?
    全球纸浆生产商苏萨诺纸业和纸浆公司发出的警告引发行业关注。
    据央视财经6日报道,总部位于巴西的全球最大纸浆生产商苏萨诺纸业和纸浆公司日前发出警告称,全球纸浆库存一直在大幅下降,供应面临短缺,这可能会导致纸巾和卫生纸等必需品的价格在未来出现上涨。
    据悉,苏萨诺纸业和纸浆公司总部位于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纸浆和纸张垂直一体化生产商,其纸浆产能约占全球供应量的三分之一。
    关于纸浆价格的未来走势,5月9日,卓创资讯分析师常俊婷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影响浆价的因素主要有宏观面、消息面、信心面及基本面。常俊婷指出,5-7月份处于造纸行业传统淡季,叠加不确定因素对原纸订单的影响,从基本面来看,浆价或有回归基本面运行可能。但亦需考虑到今年1-4月供应面消息、市场心态面、国际宏观面的突发事件对浆价的主导作用,预计多空持续博弈,浆价下行空间有限。
    引发涨价潮
    纸浆全球范围内可能存在的供应短缺现象,价格持续走高也引来了资本热炒二级市场中的造纸板块上市公司。5月9日,龙利得、博汇纸业、青山纸业、晨鸣纸业等11家个股收获涨停板,领涨造纸板块,板块当日涨幅达6.61%。
    5月9日,《华夏时报》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致电晨鸣纸业董事会秘书,向其确认了公司于4月末对旗下文化纸产品进行了价格上调200元/吨的动作。同时对方向记者表示,后续公司对旗下其他产品也会陆续涨价。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