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重大国策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6平方米房涉嫌违法改建销售

时间:2016-09-26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190 次
0

据人民网北京926日电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今日在其官方微博上通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925日联合对侨城尚寓项目进行检查,调取了相关文件资料,约谈了有关当事人,经核查,所涉116㎡左右的房产户型与规划验收竣工图不符,实际在售面积12㎡左右(其中120㎡左右),超过部分占用了建筑公摊面积,涉嫌违法改建销售。全文如下。

 

【关于侨城尚寓相关情况的通报(续)】

 

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925日联合对侨城尚寓项目进行检查,调取了相关文件资料,约谈了有关当事人,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做出相应处理。现就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开发销售情况

 

“侨城尚寓”项目法定名称为“沙河观景阁”,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白石洲沙河东路与新中路交汇处,现状为一栋15层高建筑物,建筑功能为办公和公寓,早期由深圳市沙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于1999年取得《深圳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06年规划验收合格,2007年办理了房地产登记。其中,1-5层为办公共5套,权利人现为郑某某;6-15层为公寓共169套,权利人均为陈某某等人。在上述169套公寓中,有11套建筑面积在6㎡左右,均为615层的每层楼梯拐角处的边角房间;其余158套大部分建筑面积为36-60㎡左右。

 

另查,2016616日,深圳市中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执公司”)和吴某某等四个自然人受陈某某等人委托销售上述公寓,但中执公司称与陈某某等人的关系名为委托实为转让,并提供了部分银行转账凭据。中执公司在对该169套公寓重新装修后再向社会销售。吴某某于20167月分别与链家、美联、中原、Q房网四家中介公司签订了委托销售协议。经向中执公司核实,116㎡左右户型房产截至目前共售出4套,半天售罄的传闻不实。

 

二、当事人涉嫌违法违规情况

 

(一)11套公寓涉嫌违法改建销售

 

经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和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核查,所涉116㎡左右的房产户型与规划验收竣工图不符,实际在售面积12㎡左右(其中120㎡左右),超过部分占用了建筑公摊面积,涉嫌违法改建销售。

 

(二)有关房地产中介机构涉嫌违法违规经营

 

链家、美联、中原、Q房网四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在代理销售中,存在夸大事实、占道经营、为涉嫌违法改建行为的房产提供销售代理等情形。

 

三、处理情况

 

一是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于926日对侨城尚寓项目占用公摊面积部分采取强制措施,恢复原状。市规划国土部门已约谈中执公司,责令其全面整改。中执公司已主动暂停销售行为,承诺与已售出的46㎡左右房产的买受人解除买卖协议,自行理顺相应经济关系。

 

二是对所涉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严肃查处。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已根据《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其经营活动进一步深入调查、全链条梳理、全流程稽查、全方位整顿。

 

 

三是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可能存在的涉及其它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

 

2016926


责编:三丰   长弓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