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安徽

安徽省出台救助保障与物价挂钩联动机制

时间:2022-01-08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 8089 次
0

我省出台救助保障与物价挂钩联动机制
消费价格涨到一定标准时,困难群众可获价格补贴

当物价上涨时,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保障标准也要联动提升,这样才能守住民生底线。记者1月4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民政厅等部门进一步完善我省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明确提到当居民消费价格单月涨幅达到一定标准时,将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补贴。

机制有明确的启动条件,即当居民消费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即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用于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价格临时补贴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在相关价格指数发布当月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最低补贴标准予以了明确。据悉,我省将按照不低于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影响的原则,各地价格临时补贴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30元。

与此同时,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其中提到,在原有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四类人群基础上,增加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为保障对象。

在资金保障方面,联动机制明确,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可从地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列支,或由地方预算另行安排。对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由地方预算安排。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联动机制还专门要求各地要完善工作方案,梳理并精准确定价格临时补贴对象,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执行情况将按规定纳入工作绩效评价。(记者 王弘毅)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