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宁夏

宁夏多举措助力企业“掘金”RCEP

时间:2021-12-30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宁夏日报 点击: 7829 次
0

“RCEP如何实施降税?”“什么是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记者12月25日获悉,今年以来,银川海关在线上线下对宁夏进出口企业开展了多轮次、多层面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政策培训,助力企业“掘金”RCEP,促进宁夏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明年1月1日起,RCEP将对文莱、泰国等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等4个非东盟成员国开始生效。协定生效后,各成员方之间将按协定规定实施降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最终将实现零关税。

“之前关注到RCEP的好消息,但不知道怎么利用好政策。”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杨如林说,银川海关的政策培训如同及时雨,帮助企业能更好搭上RCEP这班快车拓展国际市场。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抗生素,产品主要出口日本。之前只能申领一般原产地证书,也享受不到优惠原产地政策。”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周晓梅高兴地告诉记者,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企业产品将有望实现零关税进入日本市场。

统计显示,近年来,宁夏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额不断攀升。今年1至11月,宁夏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贸易额59.2亿元,同比增长63.09%,占同期宁夏进出口贸易总值的33.56%;为出口至RCEP成员国的货物签发已实施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351份,涉及货值1.72亿美元,涉及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10个贸易国别6种证书类型。

“RCEP的实施给国内进出口企业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企业只有了解新规则适应新规则,才能抓住机遇促进发展。”银川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银川海关多维发力,帮助进出口企业抢抓RCEP发展机遇。除举办多轮次政策宣讲外,积极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智慧审签模式;实现“单一窗口”完成原产地信息管理的全部业务;帮助企业分析重点优势出口商品,帮助企业充分了解、运用RCEP原产地规则,为协定正式生效实施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王瑞)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