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供采资讯

中秋一家七口团圆饭 吃蘑菇后全进抢救室

时间:2016-09-16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555 次
0

中国城乡新闻网据现代金报讯:昨日是中秋佳节,一家人团圆相聚本是件开心的事情。然而,对于住在北仑的李登中一家来说,这个节过得够倒霉,一家七口因吃了云南带来的蘑菇,全部被送进了医院抢救室。

 

一顿团圆饭毒倒七口人

 

昨晚七点多,记者在北仑区人民医院卫生间门口遇见了李登中。他脸色苍白,嘴唇有点发青,正在护工的搀扶下慢慢地朝着急诊室走去。

 

“李师傅,你现在怎么样?”“拉肚子了,整个人有点虚脱,还有点恶心,一直流口水。”李登中边走边说。他们一家来自四川,在宁波北仑打工,平时大家忙于工作,极少有时间聚在一起,趁着中秋佳节,姐弟几个就商量着大家一起吃顿团圆饭,可没想到,因为吃了一道蘑菇菜肴,一大家子七个人都进了医院。

 

为何会中毒呢?原来,前不久,李登中的姐姐去了云南旅游,回来前云南一个朋友送给了她一些蘑菇,姐姐一直没舍得吃掉,想留着中秋一家子一起品尝。昨日中餐,姐弟几个烧了满满一桌子菜,这道云南来的蘑菇很快就被吃光了。

 

李登中说,饭后半个小时左右,他身体就有不适反应了,过了没多久,吃过蘑菇的人也都先后出现了反应。

 

吃饭的人中,唯独两个北仑本地人相安无事。可能是没有见过此类菌菇,两个人都没敢开口吃,所以,幸运躲过一劫。

 

医生确认系蘑菇中毒

 

北仑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曾杉告诉记者,中毒的七名患者是昨日下午4点03分被送到医院的,其中有4个被转院送往宁波更大的医院抢救,另外有3个患者留在北仑人民医院治疗。“我们建议在这边治疗的两个大人做血液透析,两个大人不同意,另外一个小男孩,我们医院给小孩做血液透析本身没这个条件,所以建议他们送到宁波市妇儿医院,但是家属自己不同意转院,所以这个孩子就继续留在我们医院儿科住院部住院治疗。”

 

曾科长说,根据医生确诊,可以判断李登中一家七口为蘑菇中毒。

 

据悉,昨天傍晚5点50分左右,一个14岁女孩已被转到宁波市妇儿医院急症室抢救,另外还有一个孩子被送到宁波市第一医院。截至记者发稿时,两个孩子的生命体征平稳,但一直在喊肚子痛,还有呕吐症状。

 

●链接 宁波也有不少毒蘑菇

 

近几年,全国各地时有发生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宁波植物学家林海伦提醒说,以宁波为例,每年夏季至10月份,天气处于高温高湿状态,是各种蘑菇的生长季,也是野生蘑菇中毒高发时期。

 

据资料记载,在我国有毒野生蘑菇至少有500种,其中含有剧毒可致死的有近20种。据保守估计,宁波最常见的毒蘑菇有数十种,包括白毒伞、红鬼笔、臭黄菇、黄裙竹荪、五棱散尾鬼笔、土红鹅膏菌、长条棱鹅膏菌、毒粉褶菌、美丽粘草菇等。

 

民间有一些靠蘑菇外观来辨别是否有毒的说法,比如说“颜色鲜艳的蘑菇有毒,颜色朴素的没毒”,“长在潮湿处或家畜粪便上的蘑菇有毒,长在干净地方的蘑菇无毒”,“有分泌物或受伤变色的蘑菇有毒”等。林海伦表示,这些民间说法并不靠谱。对于野蘑菇,还是观赏为好,千万不可采来食用。

 

野生蘑菇中毒的潜伏期从30分钟到10多小时不等。如果在食用野生蘑菇之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伴头晕、头痛、四肢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接受正规的解毒治疗。

 

责编:三丰    晓东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