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内外双循环

2021年全球养殖虾产量水平大幅增长

时间:2021-11-27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中国农业外经外贸信息网 点击: 6667 次
0


来自The Fish Site 11月19日消息,《全球虾类养殖产量调查与预测》的调查人员指出,2021年全球虾产量水平将比2020年至少高出8.9%,预计2022年的增长将超过5%,这为虾养殖业描绘了一个非常积极的愿景。


该报告基于行业情报和全球水产联盟(GSA)开展的一项调查的结果。


报告指出,由于厄瓜多尔养殖虾行业表现强劲,今年的强劲增长甚至可能高达10%,部分行业在Covid-19大流行的第一年增长受到抑制后出现了反弹。这一增长仍然远远高于截至2020年前10年中4%左右的综合年增长率(CAGR)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海产品分析师Gorjan Nikolik表示,实现这样的增长是在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下完成的,因此更加令人印象深刻。世界上大多数地方仍然有各种隔离措施,人们在加工厂找不到劳动力的问题依然存在。同时我们遇到了以前可能从未遇到过的物流问题,还有气候变化、饲料成本过高等问题。


展望未来,Gorjan Nikolik得出的结论是:2021年的前景也非常乐观。


Gorjan Nikolik表示,该行业正在恢复当中,还远未接近正常,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期待着一个积极的2022年。如果2022年仍能有5.5%的增长,将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报告中的其他要点包括:

·2021年厄瓜多尔将取代印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虾出口国,出口量可能高达120万吨。

·印度在2023年之前不太可能恢复到疫情前的产量水平。

·巴西在2021年的养殖虾产量涨幅最大,为23.8%。

·泰国养殖虾产量涨幅为12.8%。

·由于产量增加,2022年市场价格下跌的前景是该行业经营者最大的担忧。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