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三农博览

发挥产融结合优势 助力我国棉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03 作者:城市乡愁 来源:中国农网 点击: 6826 次
0
2021涉棉产业产融结合风险管理峰会9月23日在浙江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供销集团所属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信期货有限公司、永安期货有限公司协办。来自行业内的4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峰会。

会议以“打造多元共享优质高效的棉花产业新生态”为主题,探讨在疫情常态化及外围市场风险高度不确定的大背景下,棉花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如何运用多种工具开展风险管理、业务模式创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共同应对市场挑战,共谋发展。

会议除了对国内外宏观和产业形势进行研讨外,还就今年新疆棉花收购政策进行解读,开展“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宣传和推进工作,打造中国棉花全产业链管理标准,促进中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为更加贴近企业经营发展实际需求,本届峰会还设立期现结合多元化贸易模式与风险管理专场,以及棉花供应链综合业务创新与实践专场两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围绕新年度棉花期现业务策略、基差交易风险管理、场外衍生品服务实体企业的探索,以及供应链业务模式创新和发展进行了讨论。

中棉集团总裁何锡玉在致辞时表示,中棉集团作为供销合作社系统棉花流通骨干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棉花经营实体企业之一,践行“服务三农、赋能纺织和稳定市场”的使命,去年以来通过“集中风控+平台购销”模式有效规避了棉花价格剧烈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围绕“为纺织企业服务”,发挥了稳价保供的社会责任。此外,中棉集团积极参与郑商所合作,试点设立综合业务平台——中华棉购销专区,进一步探索新年度业务模式创新、拓展产融合作,有效解决纺织企业适合配棉的原料需求和提货便利,满足纺织企业连续生产的原料供给和成本保障。

据悉,从今年开始,涉棉产业产融结合风险管理峰会将每年召开一次,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高效、透明、安全、优质的综合服务,发挥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纽带作用,共同打造多元、共享、优质、高效的棉花产业生态圈,推动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