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民生民声

“四叶草”里的绿色经济

时间:2020-11-10 作者:蔺紫鸥 张云 张斐晔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点击: 8554 次
0

光明日报记者 蔺紫鸥 张云 张斐晔


在本届进博会上,贯穿诸多展区的绿色低碳理念无疑是一大亮点。有的企业提供了应对资源及气候挑战的开创性解决方案,有的将创新技术融入城市规划、基础设施以及衣食住行的点滴中,使“四叶草”更添新绿。


位于展馆北区的节能环保专区吸引了20多家环保领域的知名企业参展。记者步入该区域,首先看到的是温馨的宜家主题展台。多年来,宜家一直在探索可持续的家居生活解决方案,努力将节能环保的理念贯穿于公司运营各个环节。例如,一款厨房柜门使用回收塑料瓶作为原材料,在降低对环境影响的同时还能有效减少全新原料的消耗,赋予现有材料新的生命力;31家宜家中国商场产生的废弃纸板会直接运送到生产宜家产品包装的纸厂,完成循环利用;全国已有5个城市实现100%纯电动配送。


除了打造“绿色的家”,人们出行时居住的酒店也是环保事业的重要力量。为促进业务可持续发展,早在2018年,万豪国际集团就宣布旗下30个品牌、6500多家酒店将在一年内全部停用一次性塑料吸管和塑料搅拌棒,这样每年可以减少超过10亿根塑料吸管和大约2.5亿根搅拌棒的用量。


提到爱特思集团,很多人可能不太熟悉,但这个西班牙企业旗下的品牌Zara,很多中国消费者并不陌生。在本次进博会上爱特思集团设立了一个504平方米的展位,不仅展出了时尚的服装成品,而且展出了服装使用的原材料。据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在爱特思集团使用的300种不同的原材料中,48.9%是天然的。集团目前正推出从原材料采购、生物多样性到用水等各方面都符合环保制作工艺的Join Life服装系列。


作为全球最大的水泵公司之一,来自丹麦的企业格兰富在高效节能、绿色零排放等方面交出了十分亮眼的成绩单。身兼参展商与供应商的双重身份,格兰富在进博会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项目中承接了全部的暖通水泵和相应控制系统,为进博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中,格兰富采用机电一体化技术,设备之间智慧互联,显著提高输配效率。而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随着采暖季的开启,使用格兰富清洁取暖设备最高可以节省85%的能耗,在降低取暖支出的同时为环保添一份力。


除格兰富外,专注于工业用酶和微生物领域的诺维信此次同样以“绿色城市”为主题进行展示。在农业生产领域,诺维信提供的酶及微生物制剂可以提高农作物产量,减少化学品使用,提高饲料利用率;在纺织品生产中,酶制剂解决方案可以节约时间、水和能源,减少化学品用量;通过生物能源解决方案,可以从可再生资源中生产生物燃料,大大降低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第二次亮相进博会的美而浦,带来了新品——采用特色技术的新款直饮矿泉水净水器。这个“净水神器”可高效滤除水中100多种污染物,滤除率高达99.99%。另一款净水器则可去除重金属砷。


西门子展示了其在华首个自有办公楼宇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该项目位于西门子中心(北京),应用了西门子数字化光伏运维平台,能够实现光伏组件级监控和诊断功能,预计将帮助西门子北京园区在未来25年中减少超过8700吨碳排放。此外,首次作为独立运营公司的西门子能源以“赋能社会,源动未来”为主题参展进博会,展示了其覆盖能源工业应用、发电、输电和新能源业务等领域综合全面的业务组合。


绿色产品推动绿色经济,绿色城市拥抱绿色未来。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各国企业分享绿色行动,展望绿色愿景,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生根发芽,在分享中国发展机遇的同时,为中国社会的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光明日报上海11月9日电)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10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转自:光明网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