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安全与健康

河北阳原:货车超载应引起路政管理重视

时间:2016-08-1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7706 次
0

\

超载货车在207国道宣化稍营镇段肆意横行,无人监管

据百灵环保网河北消息 近日不断接到河北阳原县市民来电,称稍营镇207国道大货车横行,却无交通执法人员监管,这使得国道严重受损,也给市民的出行安全带来重大隐患。道路交通问题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对此,中国网派员进行了实地核查。

8月19日中午,中国网人员驱车前往阳原县207国道实地调查。在稍营高速出口不远处,几辆大载货车正在国道上肆意通行。货车超载是一个遗留已久的社会问题,其所带来的危害极大的。有关机构做过相关测算,一条设计使用寿命15年的高等级公路,如果行驶车辆超载1倍,使用年限将缩短90%;超限超载运输每盈利1元,需要付出公路损坏100元的代价。可见,超载大货车不仅对驾驶员和行人及车辆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也给公路造成了极大破坏。

\

超限货车在207国道宣化稍营镇段肆意横行,无人监管

中国网人员跟随货车一路前行,适逢一货车在一修理店门前停靠。上前询问:“司机师傅,你们超载上路不怕受处罚吗?”司机回应:“治超站执法人员早放假了,哪里会罚款?”由此可见,出现大货车超载上路的情况一是司机的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二是相关执法部门监管力度不够。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中国网人员又先后走访了十几辆大载货车,司机师傅们都说没有执法人员监管,这也印证了当地群众爆料的真实性。

\

公路超限检查站在阳原县形同虚设

如何治理货车超载,最紧要的是完善管理制度,杜绝多个部门参与执法的混乱现状,另外要加强监督机制,要切实形成体制内和体制外的双向监督合力。对执法部门而言,加强道路监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面对超载货车,公路治超部门应继续用重药,出猛招,加大处罚力度,让公路货运秩序走向良性循环。希望阳原县交通部门切实执法到位,中国网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编:三丰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