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复兴要略

无锡城乡低保供养标准提高 调整后月人均760元

时间:2016-08-19 作者:朱鲸润 来源:中国城乡新闻网 点击: 8789 次
0

 据新快报消息:昨天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地保障社会困难对象生活,无锡再度提高城镇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两项标准。其中,无锡市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月人均760元,与兄弟城市相比,位居全省第二。

 

 一、城乡低保标准再度提高

为贯彻落实无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确保低保家庭收入与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步增长,到2020年人均年收入达到12000元以上”的目标,城镇低保标准按照2015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的比例确定,无锡市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月人均760元,并从今年71日起实行。

 

与此同时,与低保标准相挂钩的重残人员生活救助金标准、一户多残和以老养残生活救助金标准、退役士兵待安置生活费标准、纯居民干部生活补助费标准及无工作军嫂生活补助费标准按城镇低保标准一并提高。

 

今后,无锡还将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实行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进一步完善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促进低保工作的公平公正;同时将探索建立市区特困家庭深度救助机制,逐步实现由“收入型”救助向“支出型”救助转变,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精准水平。

 

二、“三无”供养标准为1240

据了解,此次调标涉及的特困人员主要指城镇“三无”、农村“五保”和孤儿。

截至2015年底,无锡共有特困人员6330人,其中城镇“三无”对象690人、农村“五保”对象5025人、孤儿615人。

 

自今年71日起,城镇“三无”对象供养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080元提高到1240元;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由原来的集中供养每人每月870元,分散供养每人每月860元,统一提高到920元,现高于此供养标准的地区,按就高原则执行;孤儿集中养育标准应由每人每月1600元提高到1890元,孤儿散居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100元提高到1300元。

 

  三、首次实行全市统一调整公布

记者了解到,此次提标工作实现了“两个统一”。一方面是实现了调整公布的统一。以往无锡实行的是孤儿、三无对象调标由民政局和财政局联合发文进行调整,五保对象调标由各地自行调整,调标方式较为分散。今年由无锡市政府统一发文,第一次实行全市统一调整公布三类特困对象的供养标准。并且从今年开始,无锡市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将和低保工作一致,每年进行调整并由政府统一公布。

 

除此之外,还实现了供养标准的统一。2012年无锡市对城镇“三无”对象实现了集中和分散供养标准的统一,今年对全市农村“五保”对象集中、分散供养标准实现了统一。(朱鲸润)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