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城乡新闻网 (官网 ) ,城乡经济,城乡文化,城乡特产,城乡发展,城乡一体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数字乡村,三产融合,农业现代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大国策 振兴要闻 经贸参考 经济前沿 特别报道 复兴要略 民生民声 政策解读 规划与示范 安全与健康 数据新闻 内外双循环 城乡中国 现代农民 三农博览 乡村新时代 治理与法制 科技全景 乡愁拾遗 供采资讯 机构动态 智慧发展 期刊杂志 在线视频
网站首页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重大国策

创新履职方式 高质量建言献策

时间:2020-05-28 作者:未知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点击: 7972 次
0

【记者观察】


光明日报记者 陈雪


今年的全国两会从初春延期到初夏召开,但丝毫没有降低代表委员们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热情。全国两会上,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一系列重点议题的讨论相继展开。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为“六稳”“六保”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实的建议、议案和提案。


会期缩短、议程紧凑,这要求代表委员要更加高效率高质量地建言献策,为此,许多代表委员加强了会前的调查研究和理论储备。


代表委员的工作不仅在会上,会前会后,他们也在履职尽责。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委员在政协会议上分享了100多天的战疫经验,并提出应健全联防联控及应急处置机制,得到了众多委员的支持。从战疫一线到两会会场,从救死扶伤到履行职责、参政议政,于实践中升华思考,提高建言献策的水平,这正符合党和人民群众对代表委员的要求和期望。


为了交出高质量提案,谭跃、潘凯雄、于殿利等几位新闻出版界别委员基于多年来对出版行业的深入了解,会前共同协商研讨,以联合提案的方式,提出关于立法规范图书零售价格竞争的提案,以保障出版行业健康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化。


创新履职方式,是今年全国两会的新特点。在全国两会延期召开的两个月中,履职工作并没有暂停。这期间,全国政协利用移动履职平台等方式,在两会前收集了1000多条情况反映、意见建议,涉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多方面,许多都是委员们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后提交的。还有一些代表委员通过网络向社会征集意见,借助网络呼吁更多人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方式更新,责任不变。越是面临困难挑战的时候,人民越需要高质量的建议议案提案。珍惜两会时间,就是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转自:光明网

    暂无相关评论!

推荐文章

复兴要略

更多+

振兴要闻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主管: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

主办: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北京华文共创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金启涛 主编:朱志福 执行主编:谢谦诚 副主编:谢立平

电话:010-67056229

Copyright©2016-202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城乡新闻网

京ICP备16037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000号